【罗辑】青梅不落,竹马依然

私设/bg/ooc

合集目录

(我爱罗辑。




12




  惊蛰和罗辑去到附近的麦当劳,惊蛰点了一堆东西后,他们挑了个靠窗的卡座坐下了。惊蛰一坐下便毫不客气的开始吃了起来,罗辑本来不饿的,看着她这么一吃,陡然生出一股饿意,就也拿起薯条一根根啃了起来。

  吃着吃着惊蛰觉得有点安静,两个人互相无话。她时不时抬头偷瞄罗辑,罗辑却百无聊赖的蘸番茄酱吃薯条。她瘪瘪嘴,把口里的汉堡吞了下去。

  就在这时,有个女生从惊蛰旁边走过,停在她和罗辑中间,女孩的脑袋向着罗辑,视线一点也没停留在惊蛰身上。两人好奇地看向那个女生,她长得标志,笑起来很甜。

  “你是罗辑?”那个女生最先开口。

  “是的…你是?”

  “你不记得我了么?我们以前见过,一起参加数学竞赛的,两年前。我叫秦笛呀。”

  罗辑眯眼盯着她,恍然大悟。

  “有点印象了。”

  “真是贵人多忘事…那个,我可以坐过来吗?我一个人坐在那边。”她用手指了指她的座位,这个时候她才把身体完全转向惊蛰顺便撇了她一眼。“不打扰你们吧?”

  呵呵。这个女人就不会再问一下罗辑和我的关系吗?万一我们是情侣,你这不是犯贱吗?一点家教也没有。

  惊蛰翻了个大白眼,在心底里骂了她一百遍。

  三言两语的时间,秦笛就坐了下来,并且是坐在惊蛰对面,罗辑旁边。

  惊蛰表面很平静,不以为然的样子。事实上心里已经抽了秦笛八百遍了。什么鬼秦笛啊!早知道就不来吃麦当劳了!这个女的一看就对罗辑有意思啊,和罗辑挨这么近说话干嘛。

  起初,罗辑还是很防备秦笛的,言语上敷衍了事,后来这个秦笛仗着自己也是个数学小能手,就和罗辑聊起了数学。这话题一换,罗辑的话匣子就打开了,两人欢声笑语,真是在谈星星谈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惊蛰一句话也没听懂。她只好生着闷气,一股脑的把东西吃完,然后大喊一声:“我吃完了!走吧!”

  两人齐刷刷回头,惊蛰看到又忍不住笑了一下。罗辑最先反应过来,说:“行吧,那走了。”

  惊蛰快速地飞到罗辑身边拽住他的衣袖。

  “诶等等,罗辑加个微信吧。”女孩笑着说。罗辑有点不知所措,秦笛看着他的神情,又说了一句:“我有难题的时候请教你一下嘛~”她特意拉长了尾音,听起来嗲嗲的。

  果不其然,罗辑不在犹豫,爽朗的交换了联系方式。惊蛰在一边看得都快把罗辑的衣袖捏碎了。

  



  冬日寒冷,特别是在夜晚。他们走在回上林苑的路上,行人愈来愈少,暖黄色的路灯下细细的雪飞舞着。

  “你怎么给那个秦什么鬼的微信?”惊蛰带着浓厚抱怨的语气,罗辑自然是听出来了。

  “……交个朋友啊。有什么不对吗?”罗辑微微蹙眉。

  “啧!我看你和她还挺聊得来啊。她是不是想追你啊。”惊蛰明白,对罗辑,一定要事事挑明。

  “还行。追我?!你想太多了吧,她这么漂亮应该有男朋友了。”罗辑真诚地说。

  惊蛰气得咬牙切齿。“哼,那要是万一她没有男朋友,就是想追你呢?你要和她在一起吗?”

  惊蛰明明知道自己应该停止谈话,但她就是忍不住。她一定要得到一个答案。

  “…不会吧,我现在还没谈恋爱的想法,而且我现在很忙,没空多出一个心去照顾别人。”

  罗辑就是这样的人,任何问题他都会十分认真的思考,然后万分真诚的回答。惊蛰不断默读着他的回答,字字斟酌。没有谈恋爱的想法,也就是说,如果自己向他表白也无果。想到这,她觉得自己的心跳快了一拍。她抬眼去偷看罗辑,半框眼镜下的眸子仍旧直视前方,面无表情。

  半晌。

  “罗辑。”

  “嗯?”

  “我什么时候回去?”

  “这个啊,你来都来了,要不玩两天再回去吧。你很想回去吗?”

  “当然不是。玩两天当然好,只不过我住在那没问题吗?不会打扰到你们训练吗?”

  “啊是哦。这件事等会回去问一下果姐,虽然人家答应给你借住一晚,但也没答应之后的事……至于训练的事……等我的训练时间完了,我再带你去玩吧。不过有可能会比较晚。”

  “如果可以在那住两天的话,不用带我去玩也可以。我就在旁边看着你们训练,打打下手什么的都ok。”

  惊蛰转头给罗辑一个微笑。

  罗辑瞧着,忽觉心上一颤。他竟然觉得她的笑容有点无可奈何的味道。

 



  不出意外,惊蛰被同意留下来在玩两天。叶修也很好心的给罗辑留多了一些空闲时间,不过两人都没怎么好好利用。罗辑仍然在旁边努力训练,惊蛰就坐在旁边,时不时看看他们训练,时不时玩玩电脑看看剧。她也尝试过做和罗辑一样的训练,刚开始还比较简单,但越到后面她就支撑不住,直接放弃了这个打发时间但又锻炼技术的活儿。

  罗辑怕她无聊,有时候会突然跟她聊起天来。不过一般都是惊蛰先开的头。

  “你这眼镜戴了多久了?”惊蛰趴在桌子上,就像上课时开小差的样子。而罗辑就像正在认真听课的好学生。

  “很小就戴着了呀。”他边看着电脑边回答。

  “才不是这个。我的意思是这幅眼镜,半框眼镜,你戴起来感觉人老了好多。”

  “啧…这不应该叫成熟吗?你什么审美?”

  “且!猪头!”

  “不理你了。”

  罗辑真的没在理她了。在他的认知里,惊蛰一般说出这种话,接下来都没有什么可以交谈的话题了,所以,干脆由他来结束这场无聊的会话。

 



  惊蛰回去的那一天,她偶然和叶修聊了起来。

  “叶哥哥,罗辑现在算是队员,那他可不可以谈恋爱啊?”

  叶修眨巴着眼,说:“当然可以啊……”

  “噢。”

  叶修眯着眼斜视她,“啧,你好像很不想他谈恋爱啊?你喜欢他?”

  惊蛰叹了口气,“对呀。”。叶修一愣,他没想到这个女孩这么坦诚。

  “……额。”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了。

  “所以说,叶哥哥不要告诉他啊!”

  “不会的……不过你干嘛不和他说,明明刚刚承认得这么冷静。”

  “唉,这个你不懂啦。还有想拜托你一件事,以后要是有女生约他出去玩,你可千万别给他批假!”

  叶修汗颜,“不,你这,我有点力不从心。他的私生活我管不了,也没法管呀。再说了,我觉得他挺上进的,应该还没什么心情来谈女孩子的事。”

  惊蛰听后,失落得低下头。叶修看了,一笑。

  “不过,我会多给他安排训练的,让他累得没法多出去玩。”

  “这个也不错。谢谢哈!”

  




未完

 
评论(3)
热度(17)
© 闲人苏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