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穿越你全家

私设/bg/ooc

合集目录

(啦啦啦啦难产啦





(十一)

  你是什么时候掉队的你也不记得了,反正骑马骑着骑着就好像走远了。京城真是个好地方,车水马龙热闹非凡。你骑着马走在在大街上,看着两边的门店开始挂起高高的漂亮的灯笼。一阵饭菜的香味把你牵引来了一家饭馆,你落下马毫不犹豫地走进店里。可就在这时,一行端着各种菜肴的奴婢从店里走出,通向对面一座高大壮观的楼宇。

  你好奇地扯过从旁边经过的店小二问道:“你好,请问这些人端着菜是去哪里?”

  “噢,他们是送菜去兴欣。那个秦楼,有的客人不喜欢吃那里的饭菜,所以就会点外家的菜,我们经常接。小姐,您就一位吗?这边坐吧。”

  你一听,眼珠一转,应道:“不了,既然这样,我也学学。菜谱拿来。我点了菜也去对面,你们给我送来。”

  不一会儿,你就点了一大堆菜,兴冲冲地准备出发兴欣。

  “小姐留个姓名,到时好找。”

  “噢,纳兰镜花。”

  “好的,纳兰镜——等等……这个……不是太子妃的……”店小二愣在原地,眼镜瞪着前方愈来愈远的俏丽身影,恍如隔世。

  京城,东宫门外。两匹马车停在门口,分别从马车上下来一个人,两人生的一模一样,只是打扮、气质不同。

  东宫的管家在行了礼后急急忙忙地走到太子叶修身边,在他耳边低声细语。叶秋捋顺衣服走到叶修身边,见他眉头微皱,关切问道:“何事?”

  “……太子妃找到了。”

  “这不是好事嘛。是你的人先找到的?”

  还在皇宫时,叶修就得到消息说太子妃失踪,之后他便利用自己的势力去寻了。只是,当时他下达的命令是,找到后第一时间回来通报他,如果太子妃没有遇到危难,那也不必出面。

  “对。”

  他们边聊,边往凤凰东苑走,此时夜幕降临,双生子都还未入膳,也是有点饥肠辘辘了。

  “她去哪了?不会是要逃婚吧?”

  “兴欣。逃婚?我也不知道啊。”

  “兴欣?那个秦楼?总觉得你们都很喜欢去那。”

  “我哪有很喜欢。”

  “哼。不过也还好,虽说是秦楼,但也不是谁都敢生事的地方。就算被人认出来了,也没有人会敢在那动手。”

  “做我的太子妃有这么危险吗?”

  叶修苦笑。

 



(十二)

  秦楼不一定只服务男人,特别是在大城市中,女人进秦楼也不会很稀奇,只不过的确比男人进秦楼少太多。

  你进到兴欣后,立马就有一个长相甜美的女孩走来服务你。你告诉她,你没有指定的人,只想坐在大堂看歌舞。女孩听后嗯了一声,便把你带到一个座位上。

  “额,对了,你们这除了小姐姐,还有没有小哥哥?叫一个长的帅的来陪我一起看歌舞吧。”你色眯眯地搓着双手,说罢,又从钱袋里掏出一个银元宝啪的一声放在桌面。周围桌上的客人有些闻声瞧了过来,先是看了看你的银子,后是仔细打量你这个人。皆是一副好笑的样子。

  女孩拿过银元宝,急急离去。你坐在座位上,歌舞未停,你在饭馆点的菜也陆陆续续上齐。可惜还是没有小哥哥来,你四周看看,都是几个衣着华丽的男人和女人相拥而坐,时而咬耳朵时而相亲吻。

  忽的,一阵打闹声从二楼传下来,一开始众人都以为是平常的调戏嬉闹,结果一名女子重重地从二楼阶梯滚下来。大厅的众人才略微停止活动,向那女人投过目光。

  不多时,厅中一阵喧闹,你问清缘由得知这只是一个普通的无赖硬上弓未成,然后破罐子破摔的故事。可这兴欣楼谁敢闹事,只怕是这客人喝多了瞎起哄,下人又得顾他的身份,不敢多加劝阻。

  你嘴角抽了抽,不知为何,现在的你就像被某种神力推崇着要去伸张正义。“你干嘛啊!光天化日之下强抢民女啊?”

  围观群众:“现在是晚上吧,而且…这个女人是个秦楼女子,何来民女之称?”

  “哈哈哈,哪来的傻姑娘?你们兴欣新来的?这模样倒是…嗯嗯嗯……不如跟我吧,我赎你回去做我的小娘子。”无赖看着你,眼神愈来愈有神,像是看到了稀世珍宝。

  “靠!你这个人神经病!”你骂道。气火攻心,你顺手拿起桌上的白玉壶一挥,把里面的白酒洒在了无赖身上。

  无赖捂脸一叫跌倒在地上,嚷嚷着:“哎呀我的眼睛!你这臭婆娘!敬酒不吃吃罚酒!管你什么楼,来人啊,把这两个女人拖回去!!!”

  立刻,他身边的家卫冲过来抓人,你眼疾手快躲过一劫,可你旁边的女子就没这么幸运了,她软软地身子被抓着人在嘤嘤哭。你心下一急,冲到那个无赖身边趁他看不见的时间,操起一把红木小凳子冲向无赖,把他撞倒在地。场面到了激动人心的时刻,你向天一吼:“你放不放人,不放我就砸断你的腿!”

  “你敢?!我可是吴心公的侄子!你个黄毛丫头今日别想活着出去!”无赖果然无赖,说了一大堆,还有力气巴拉。

  可惜碰上了你这么一张大白纸,啥都不知道不认识,不害怕。

  “你以为我不敢?!”

  就在无赖快要脱离你的控制范围时,你脑子一热,用力的把凳子砸在了他的小腿上。顿时惨叫连连,一秒后,周围又响起热闹的起哄声。

  



未完

 
评论
热度(14)
© 闲人苏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