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青梅不落,竹马依然

私设/bg/ooc

合集目录

(高考成绩出了,还是来更新罗辑吧





10




  三分钟热度,罗辑太了解她了。这个游戏,他们一起玩了几个星期后,惊蛰就把新鲜感花完了。可是罗辑没有,他仍然在空闲时间去玩,甚至开始压榨他的运动时间。惊蛰也发觉了,她会笑他要变成一个宅男了。

  “你还写你的傻瓜攻略?”某天晚上,惊蛰洗完澡走进罗辑的房间。他坐在电脑桌前,桌面上摆着的除了键盘和鼠标还有一张张草稿。惊蛰搬了张凳子坐到他身边,又随手拿起他的草稿。上面的数字密密麻麻,但是很好看。

  “嗯。”他看着电脑上的资料,目不转睛。

  “哼,张老师要是知道你的精力都放在游戏上算这些,怕不是要气死。”张老师是罗辑的导师,在惊蛰眼里,他很关心罗辑就像关心儿子一样。可惜到最后惊蛰并没有选择和罗辑一样的专业。罗辑学的是数学,惊蛰只能学算数。

  “科研精神科研精神。我觉得没什么大问题。老师也不反对呀……”

  “可是,我看你帖子下面的评论好像都不怎么买账诶。”惊蛰有意无意的提起。她自己看过,罗辑的每一条攻略下的评论,简直惨不忍睹。惊蛰不知道他有没有在意过,反正惊蛰看了就很不开心,有时她还会在帖子下面跟人家吵起来,不是什么技术性的问题争论,只是单纯的回骂对方——那些人骂得也太难听了,惊蛰都心疼罗辑。

  “……没事。你不是经常说,做人嘛最紧要的就是开心咯。我做这些我也挺喜欢的啊,只不过是分享了我喜欢的东西罢了。”罗辑的眼睛还是盯着电脑屏幕,但是他的思绪早就不在上面了。

  罗辑当然关心他帖子的评论,他甚至非常的生气,对那些愚蠢的人说出的屁话。但是后来他发现惊蛰总是在下面帮他说话保护他,罗辑看着她和别人的吵架记录有时都会被逗笑。但更多的是心疼。

  “且,好吧。既然你都这样说了。那我也告诉你,以后谁要在评论里骂你,你就报上我的名字,看我不去锤烂他的头!”惊蛰自豪地说,最后还露出一个超级自信的笑容。

  “是啦,你没事就去睡吧,我还要在看一会。”

  “嗯,拜。”

  “好梦。”

 



  惊蛰真的没想到,让他们两人再次分离的竟然是荣耀。而且还是她一手塞到他手里的荣耀。

  罗辑告诉她,他被某个战队看中了,需要去那里,算是实习一阵吧。当队员,就是那种要上场打游戏的队员。罗辑说这些时,眉眼带笑,又激动又兴奋。

  “你知道么,虽然这个战队刚成立吧,是个草根战队。但是里面的那个男人真的超厉害,就是君莫笑,你记得吧?就是他。哈哈,他真是唯一懂我的人了……”他盘腿坐在卧室的地板上,兴高采烈地向惊蛰述说这个战队。

  “唯一懂你?哈!你还真好意思说出来?你要去你就自己去吧!哼!到时被拐了可别怪我没提醒你!”惊蛰一股无名火起,她不再看着罗辑收拾行李,而是摔门而出。

  罗辑一脸茫然,在心里嘀咕着女孩的心思真奇怪,无缘无故又发火。不过惊蛰带给他的不解只维持了几分钟,很快他就把惊蛰的不满抛到九霄云外了。

  



  “嘿,惊蛰?”

  出发这天,也就是第二天。罗辑拖着行李箱来到惊蛰卧室门口,她从昨天发生了那些事后,就没和罗辑说过话。

  半晌,他以为惊蛰不会理他时,门突然被打开。惊蛰的表情真是难看极了,那种想哭又得忍着,想生气还得忍着的表情。

  “……”罗辑无语。

  “干嘛!”惊蛰吼了一声,她的声音有些沙哑。

  “……嗯。我来跟你说一下,我现在要出发去机场了。大概要去一个星期左右才回来一趟吧。你一个人在家要小心,晚上就不要出门了。吃饭尽量去学校食堂吃,不要再买那些路边摊啊。还有,不要玩电脑玩手机太晚了。晚上一定要把门反锁好,要是害怕了……”罗辑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已经说了这么多话,他什么时候这么爱操心了?明明自己也才刚满十八岁而已。但就感觉自己好像已经很早就开始这么操心人了,特别是操心这个小丫头。

  “要是害怕了怎么办?”

  惊蛰的话传进罗辑耳里,把他的心思拉了回来,却看到惊蛰咬着下嘴唇,伤心地盯着他。伤心?那是伤心么?她的嘴唇发白,眼中的水汽氤氲,也许她是很伤心。但是她在伤心什么?有什么可以伤心的?罗辑一点也想不通,他的超高智商的大脑在这时只是乱得和浆糊一样。

  “害怕的时候,就打电话给我吧。”罗辑说道。

  “……嗯。那,你一路顺风。你也是,要是真的被骗了一定要打电话告诉我,我会去救你的。”惊蛰低下头抹了把眼睛。

  罗辑想起那年,他在家里打电话给惊蛰的场景。她当时也是这样说的,她会去救他。罗辑笑了笑,拍了拍她的头后拖着行李箱走了。

 



  他就这样走了,真的走了。惊蛰倚在门边,望着家门被关上。她忽然觉得自己离罗辑好远好远,无论如何她都不能留在他身边。惊蛰走到罗辑的房里,房间被他收拾干净,床铺也整整齐齐。惊蛰心想,他不在的日子里,要一直睡在罗辑的房里。那里有他的味道,闻起来让她安心不少。

  罗辑不在的第一天,惊蛰将那条罗辑发给他报平安的短信看了一遍又一遍。自己却只回了一句“知道了。”。

  罗辑不在的第二天,惊蛰没有收到他的来信。她很生气,但是不想自己迈出那一步。

  罗辑不在的第三天,惊蛰不生气了,她开始担心罗辑是不是真的被骗了,被人拐进什么传销组织或者被卖去非洲了。她想着想着又难过起来,晚上睡觉时又做了噩梦。

  罗辑不在的第四天,他终于打电话过来了,惊蛰很开心,心里的大石头终于放下了。罗辑和她说了很多,关于战队,关于他的新朋友。惊蛰听得出来,他的话语间夹杂着以往没有过的感情。

  罗辑不在的第五天,惊蛰很想他,他们简单的发过几条短信,但那远远不能表达惊蛰对他的思念之情。

  简讯听不到声音,通话看不见表情,如果我告诉你我想你了,你会不会丢下一切来拥抱我?惊蛰裹着被子蜷缩在罗辑的床上,她苦苦地想。

  惊蛰认为自己知道这个答案,所以她做出了一个决定,追着去罗辑身边,飞奔着去,披荆斩棘的去。

  




未完

 
评论
热度(36)
© 闲人苏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