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穿越你全家

私设/ooc/巨雷

合集目录

(喜闻乐见





(七)

  你拿着那王杰希送你的玉石整日把玩,时不时还对着傻笑。今日,听闻王杰希的队伍启程回京,不少民众走去围观相送。这份热闹又怎么少的了你呢。你逃过教你礼仪的嬷嬷,直接翻墙出了纳兰府,随着人流而去。

  结果,在男女老少中挤了半天只看到了王杰希车队的屁股,连个人也没见到。马车行出城后,人群作鸟兽散,待你回头站定身子,发现自己硬生生的被送到了一个陌生的巷子里。原以为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寻路回家,可没想到竟然有人在光天化日之下调戏自己。

  你颤颤巍巍地看着眼前的两个混混,他们一步步逼近。你只好一步步后退,此时你还想着,我长得这么安全怎么会有人瞎了眼看上自己?你们有这么饥渴么?!

  实际上,在别人眼里的你是这样的:一袭云烟色长纱裙一直延伸到脚踝,绣着淡粉色丝线的前襟微微敞开。脸上没有脂粉,但因为此时的情况却开始泛红。两边的乌发上盘着小小的花苞,小巧的头饰正好贴在耳廓后。芊芊素手藏在宽松的衣袖中,有意无意的将玉臂斜挡在胸前,途中蹭到一直配戴在胸前的银铃圈,惹得叮当作响。轻咬朱唇,含羞带俏,楚楚可怜。

  “你,你们别乱来啊,我可是纳兰家的大小姐。要是你们敢动我,你们就死定了啊!救命啊——”

  “纳兰家?!没听过!”其中一人大放阙词。

  “你喊吧,喊破喉咙也没人来救你的!”另一人补充道。

  你一急,想到,不是吧,我才穿越来一个月而已,怎么就要失身了?!诶,不对,反正这身体也不是我的,我没啥关系啊。但是对方这么丑!不要啊,就算失身也要来个大帅哥啊!算了,死就死吧,大不了删号重来,穿越都有了,重生也不是啥稀奇事吧……

  “破喉咙!!!破喉咙!!!救命啊!!!”你放弃抵抗生无可恋。

  那两个人嫌弃地看了你一眼,但是动作没有停,当他们的手就要碰到你的肩膀时。忽然天降正义,一个梳着小辫子的男人从房顶落下正好站在你与坏人的中央。

  “喂喂喂!光天化日之下调戏良家妇女,还有没有王法!”

  你惊喜地盯着眼前男人的背影,他留着一戳小辫子,怀中抱着一把长剑。你又想着,他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男主!你的白马王子!英雄救美这种剧情肯定会发生在男女主身上的吧!想着想着,你美滋滋的笑了起来。回过神来时,就看见一张放大的脸好奇的看着你。而那两个坏人早就被他打趴下了。

  “啊!”你下意识往后一跳,拉开两人距离。

  “这丫头不会真是个傻子吧……”男人扶着下巴思虑道。

  “谢谢你!敢问少侠大名!”你来了一个九十度鞠躬。

  他一惊,赶忙扶你起来。“这么大的礼我真是受不起。我叫张佳乐。”

  




(八)

  结识张佳乐后,你以报答他为由,请他去府邸做客。他本来是不愿意的,但最后还是耐不住你的软磨硬泡给答应了。

  回府途中,越靠近家里,你在路上就听到越多议论纳兰府的声音。其中有些路人认出了你是纳兰府的小姐,还特意驻足仔细打量你,一面笑一面小声嘀咕。

  你和张佳乐都察觉到了这明显的异样,你们相望一眼,加快了回府的脚步。

  回到府中一看,众人竟然都在正厅里坐着,家仆们站在一边表情各有千秋。唯有坐在正中的舅舅和来回踱步的舅母一脸焦急的模样。他们一望你回来了,又是一阵变化各异的表情。

  怎么了,我不就是旷了课么……这仗势至于么……不会被拖去浸猪笼吧。你的心扑通扑通的跳着,一时间也忘了身旁刚请回来的客人。

  舅母三步并做一步,来到你面前抱住你,然后带着哭腔道:“我的女啊,这才好好的待在我们身边多少天就要出去受罪了……”

  “啥,怎么了?我要被流放了?我们家犯了事么?!”

  “嘁,胡说…是,是,是你被选成了太子妃啊,懿旨到了,明日就得启程!”

  “什么!!!”

  把这件事了解透彻后,别说你现在仿佛五雷轰顶般,就连你旁边的张佳乐也惊掉了下巴。

  余惊未消,你坐在花园里的石凳子上,撑着脑袋捋清现在的情况。你,纳兰镜花,被当今太子亲点为太子妃,又因为年龄还小婚期将在两年后举行,但是,必须先入住东宫学习礼仪还有各种杂七杂八的东西。刻不容缓,即日启程。

  “唉……”你深深叹了口气,玉手抚了抚胸口。

  身后,酒足饭饱的张佳乐大摇大摆的来到你身边。行了一个夸张的礼,“草民拜见太子妃。”

  你抽了抽嘴角,“我感觉自己在做梦。”

  张佳乐笑着在你身边坐下,说真的,他还是无法把你看作太子妃,因为你由内而外都没有那种母仪天下的气质。

  “你真奇怪,换做是别家闺秀,如今肯定是高兴得昏过去了。你这又叹气又皱眉的,是何居心?”

  “……我,是开心的。嫁给太子,要钱有钱要权有权。但是——”

  “噢,我知道,你是不是怕太子样貌丑陋?不过我听说,太子是个英俊潇洒的男子。应该不会让你失望的。”

  “不是因为这个。”

  “那是因为什么?”

  “……太子是叶修啊!叶修啊!主角怎么可以亵玩呢!天啊,我真的还没有心理准备——万一他不喜欢我呢!我哪里忍心!天啊!上帝啊!我的妈呀!我要嫁给叶修了!而且…我不会成为那种炮灰NPC吧,中途被某些奸人害死…不过也应该可以重生吧……但是去京城要一个月,途中什么事都可以发生。万一途中被——”你抱着头,脸色极差。

  张佳乐听着你的哀怨,十句有八句听不懂,最后只得强行换话题。

  “额。不过真没想到,我们的缘分只维持了一天呢,明天你就要走了。”

  “……”你听到他的话,猛然安静下来。“张佳乐,要不你当我的侍卫好了。送我进京保我一命。”

  所以说你到底是有多厉害的被害妄想症啊!

  张佳乐脑袋一歪,表情可爱。“???”

 


未完

 
评论
热度(31)
© 闲人苏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