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青梅不落,竹马依然

私设/bg/原创女主


合集目录


(说真的,我已经忘记了时间线了,有人能告诉我罗辑比赛时搞的拆迁流是哪场比赛吗,啥时候的






16






  第二天,早上,惊蛰起来发现罗辑早就不在家里,大概是去了学校。她开始担心罗辑因为生气而无视她,他也许会在学校里待上一整天,就为了那些冷冰冰的书本。惊蛰烦躁地挠挠头,她下定决心不再多想,打理好自己后,也去了学校。


  大学某实验楼内。


  罗辑坐在大方桌边,看着面前的电脑和手中的作业。


  “诶!罗辑!你回来啦!怎么来的这么早。”


  罗辑还没有回头,便感觉到那个说话的男生已经坐在了他旁边。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呗。”,罗辑淡淡地说。


  旁边的男生名叫胡狐,班上的同学给他取了个外号叫“呼呼”。他本人倒也没啥意见,众人也就这么叫了下去。


  “嗨,得,不说这个了。我看了你们队伍的比赛。牛批呀!虽然你不咋样!哈哈哈!”


  罗辑翻了个白眼,“闭嘴。”


  “哎,好吧,你也挺六的。你知道吗,你去打比赛这段时间,你的人气在学校飙升啊!男粉女粉都有啊!就前几天,你还没回来,有女生跑到我们这栋楼来找我们要你的联系方式诶!”


  “……没这么夸张吧……”。说到底罗辑对感情这方面还是个小孩,他听到呼呼这样说,不自觉的红了耳根。心底也有些小开心。


  “哈哈,的确,都是骗你的。”,呼呼贱兮兮的笑。


  罗辑一听,脸更红了,把作业往桌子上一拍,佯装要打人的样子。


  呼呼看着罗辑的样子,哈哈直笑。因为罗辑是保送,而且,他已经学完了大学四年的课程,所以他作为插班生来到这里,成为里面年纪最小的。呼呼则是全班人里面最喜欢打趣罗辑的人,也算是和罗辑走的最近的。


  “哈哈哈,好啦。这个真的,真的真的没骗你。不信你去问班长,他当时也在场呢!”


  “没兴趣。别再说这个了,对了,你来这么早不会就为了说这些吧?”


  “那到也不是……喏,这个。”,呼呼从书包里掏出一张纸。


  罗辑定睛一看,“……工作志愿表。你们这么快吗……”


  “也没有这么快,但要提早准备吧。我纠结死了。”呼呼难得露出了为难的神色。


  “这个的确要好好想。”


  “你呢?如果是你,你怎么打算。”


  “你为啥总喜欢把矛头指向我?”


  “说说嘛,我看你现在事业学业都混的风生水起,羡慕呀。”


  “……唉。”罗辑转着手中的笔,思考半分,说道:“努力提升自我,为队伍做出贡献。不论是数学还是技术……我都还是要去努力呀。”


  “……”


  “怎么样?得到感触了吗?”


  呼呼摇摇头,“完全没有。”


  罗辑低头笑笑,不再多说。


 




  另一边,惊蛰刚踏进教室,她就感觉到有些人盯着她瞧。她刚入学的时候都没有这么明显的感受,她低下头,快步的找到一个空位坐下,然后开始玩手机。她在这里没什么朋友,一直独来独往的。和班里的同学只有学习上的必要交流,其余的真是没有发生过。


  就在刚刚,有个女生坐到了她身边,轻声说:“小惊蛰~”


  惊蛰抬头,她有些不知所措,她怀疑到难道是自己有什么作业没完成?所以来提醒我?


  “嗨……”


  “嘿嘿,好无聊,想跟你聊聊天~”,女孩笑嘻嘻的。


  “嗯嗯?”,惊蛰有些受宠若惊,这是第一次有同学来找她聊天。


  “你认识罗辑吧?听说你和他一起入学的诶,是同乡?”


  “对呀……”


  惊蛰越看这个女生,越听她的问话,越觉得这个女生接近自己很不简单啊。难不成她喜欢罗辑?


  “额,你别误会啊,其实就是前段时间看了荣耀的比赛。现在大家对他都挺关注的!毕竟他现在真的是太出名了,一边是数学天才,一边又打着电子竞技当职业选手…有点酷啊!”


  “呵呵呵……我觉得还行吧……他比赛时操作很一般啊…简直是全场最菜……没想到大家还挺喜欢他的啊,我以为他一回来就会被喷呢……”,惊蛰冷冷地说。


  旁边的女生愣了愣,然后又不是优雅的笑了起来。“呵呵,你把我们想得也太差了吧。学校现在有不少人为了支持他,支持自己的学弟,都开始爬墙兴欣了呢!”


  惊蛰感叹,“真的呀,大家也太好心了吧。”


  “你呢,你应该也是支持兴欣的吧?”


  “嗯,对呀。兴欣真的挺厉害的。罗辑除外!”


  “总感觉你老是针对罗辑呢。”,女同学发现出了一些端倪。


  惊蛰顿了顿,支支吾吾地说:“没有啊。我说的都是事实嘛…兴欣里面他的确挺菜的,不然你看他为什么现在就回来了,比赛还没完呢……”


  “好吧。你说的还真有点道理。额……其实找你聊天就是想打听打听罗辑的八卦。”


  “他有啥八卦?我也想知道。”,惊蛰和他接触这么多,她都不知道罗辑有什么八卦好让女生打听的。


  “其实也不是什么。我就听说前段时间有女生去实验楼堵他们班的男生要罗辑的联系方式呢!现在也不知道怎么样了……”


  惊蛰眼睛一亮。


  “这样吗?那我到时候去问——”


  “嗯?!”


  “问问别人八卦一下,嘻嘻嘻……”,惊蛰松了口气,差点露馅。然而,尽管罗辑现在就住在她隔壁,但她好像也无法去和他正常交流这些。她冥思苦想没一会儿,就开始上课了。


 




  中午,惊蛰放学后,在外面买好午餐打包带回家。接着就开始她的废材蜗居生活。吃完午饭后,打了会儿游戏撸一下猫,累了就睡觉去了,一觉睡到六点多,又点了个外卖。边吃外卖边看电视,一晃眼就九点了。她洗完澡后斜躺在沙发上,手中拿着一杯优乐美,惬意得很。


  不过喝完奶茶后,就开始犯困了,她枕着抱枕睡着在沙发上。


  大概半个小时后,罗辑回来了,他满脸憔悴,看起来像是去干了苦力活。走进客厅,抬眼就是惊蛰那丫头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当他刚想提醒她坐好的时候,又发现她睡着了。


  不对……自己都说了不管她了,还在操心什么呀。


  罗辑转身回房,不再看她。


  然而,他洗完澡从浴室出来之后……


  “……笨蛋!惊蛰!要睡觉回房间睡,在这里睡什么啊!”


  他还是忍不住吼了出来。下一刻,惊蛰就慢慢地从沙发上坐起来,看都没有看罗辑一眼,就快步走回了房间。罗辑看了还被惊到了,这么无视他真的好吗。


  罗辑无奈,坐在沙发上思绪良久。


  忽然,他感觉到自己的脚好像碰到了什么柔软的东西,他低头一看,发现是那只加菲猫正在蹭脚,猫猫的确好可爱,罗辑这么想着,抱起了猫咪放入怀中。


  咔哒——惊蛰的房门突然打开。


  她回到房间发现猫咪不见了,就想着出来抓回来,没想到一打开门就看见罗辑抱着猫坐在沙发上,她有点尴尬,沉默了两秒才迈出步子走到罗辑身边。


  “我的猫,给我。”


  罗辑一直看着她,当惊蛰说出那句话时他也下意识的把猫递过去。可递到一半,他又缩了回去。


  他问:“什么叫你的猫?”


  “你什么意思?”,惊蛰听了这句话好像有点生气。


  而罗辑却一脸从容,看样子他准备了很多话要说。“你买的猫,花的钱有一半是我的钱。所以猫有一半也是我的。”


  “可那是你借给我的钱,那不一样,这就是我的猫!”


  “那我不要你还钱了,换算成这只猫,抚养权有一半还是我的,我有权利摸它。”


  惊蛰一时无话,愣在原地。罗辑一直看着她,而后看她脸色不对,才悻悻开口:“一只猫而已,这么较真干嘛。你要就给你了。好像我是那种很不讲理的人一样……”


  这话一出倒惹得惊蛰不快了,她心气高,嗖地把手收了回来,表示自己也不撸猫了,转身回了房间睡觉去了。“算了,不想摸了。你自己摸饱来吧。”


 






未完

 
评论
热度(11)
© 闲人苏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