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青梅不落,竹马依然

私设/bg/原创女主

合集目录



17



  翌日,惊蛰周五这天没有课,一大早上就起床躺在客厅沙发上放着电视撸着猫。罗辑本来周五也没有课的,但他今天还是穿戴整齐背着书包蓄势待发。

  沙发上的惊蛰瞄到他,开口问:“你去买早餐啊?”

  之前的不愉快都随着惊蛰这句话越过去了,其实罗辑根本不记隔夜仇,只是不懂主动罢了,所以导致这两人认识这么多年,倒也有过几次冷战。每次都是惊蛰消气之后,又开始没心没肺般的缠着他。

  罗辑站在空荡荡的冰箱前摇摇头,说:“不是,我今天要去代课。”

  惊蛰一下子从沙发上坐了起来,猫咪也被她粗鲁的动作吓得跳下了地。“你缺钱啊,去代课,代什么课?”,罗辑这是怎么了,他竟然会去代课?!

  罗辑背对着她翻了个白眼,解释道:“不是给学生代课,是给老师。何老师亲戚结婚他提前回家了嘛,所以要我给他代一天的高数课。”

  他转过身看她的反应,果不其然听到是给老师代课后,惊蛰便没了兴头又倒了下去。

  “......你还没吃早餐啊,走啊,跟我一起去上课,顺便吃个早餐?冰箱里没吃的了,上完课顺便去趟超市吧。”

  “噢!好耶!去超市!”

  惊蛰又从沙发上跳了起来,看起来很是开心,她蹦蹦跳跳的回去房间换衣服,片刻之后便和罗辑一同出了门。

  到了学校惊蛰就找到教室坐了下来,罗辑则去了办公室准备些东西。

 


  上课铃响,罗辑从外面走进班里,抬眸第一眼便看见惊蛰趴在第一排的桌子上玩手机。他抽了抽嘴角,有点无计可施的感觉。

  这个班的学生似乎都不太听罗辑的话,许是觉得罗辑年纪比他们还小,不打算给他这个脸面,坐在后面的学生都开始讲起了小话,说什么的都有,最近荣耀比赛如何了、鞋子买了哪一款、口红色号是哪个、小名人罗辑同学、惊蛰还听见了手机拍照声,她偷偷看了,是坐在她左边的那堆女生拍的,她们的摄像头对准的是讲台上滔滔不绝的罗辑。

  罗辑不是瞎子也不是聋子,他肯定也发觉了班上的不对劲,这时候的无助感就和当初他发《傻瓜攻略》在论坛里被人骂被人轻视的感觉一样。他轻轻叹了口气,扔了一道题给班上的同学后就没再说话了。

  罗辑的小动作小表情她都看在眼里,但是她却不知道怎么帮他。她总不能在班上“教育”那堆不听话的学生吧,这又不是在互联网上,她可不敢这么做。

  “不是发呆就是玩手机,你还坐在第一排,要是给巡堂老师看见很不好。”

  罗辑的声音居高临下的传来,惊蛰抬头一看发现他已经停在了自己身边。惊蛰冲他笑了笑,小声说:“不会给老师看见的,嘿嘿。”

  他皱了皱眉,正想在说些什么时便被后排的叫声唤了过去,是后面在认真做题的学生向他发出求救信号呢。

  课间休息时,惊蛰去上了个洗手间,结果一回来就看见上节课偷拍罗辑的那几个女生正在讲台上和罗辑聊天。惊蛰朝他们翻了个白眼,略过他们直接走回了位置上。

  她盯着他们直到上课铃打响,那几个人才作鸟兽散。

  被女孩围攻的罗辑终于换来了喘息的时间,他深吸了口气,又开始了他的高数之旅。

  因为下午还要上一个班的课,所以中午放学后罗辑就带着惊蛰下馆子去了。话题便围绕着他的代课感想展开。

  “上午课间休息的时候那几个学姐和你说啥了?”

  “啊,没说啥啊,就向我要联系方式。”

  “噗,那你给了吗?”

  “没有。”

  罗辑看起来有些不高兴,“你知道吗,我不是不想给,是她们的理由太不能令人信服。她们和我说,加我联系是为了在学习上遇到难题时可以找我请教。但是她们在课堂上完全没把心思放端正。上我的课时满不在乎,竟想着占用我的私人时间去为她们的学习解决问题,我实在不明白她们的脑回路。所以一气之下我就拒绝了......”

  “哈哈哈,我就知道,不过这听起来是挺让人生气的嚯。”

  “哎,代课真难,不,应该说当老师真难。”

  罗辑摘下眼镜,揉了揉眼睛,他看起来有些累。

  “......那打荣耀难还是当老师难?”

  罗辑抬起头,毫不思索地答道:“那还是荣耀难一点。不过也就难那么一点吧。”

  “哈哈哈,不过你放心,我觉得你教的挺好的~”,惊蛰顺口安慰到。

  却没看见对面的罗辑闪过一丝狡黠地笑容,“真的么?好,那你给我说说我课上讲了什么,你学到了什么~”

  “……罗辑,我好心安慰你,你竟然反过头来整我,你听听这是人说的话吗!?”

  “上课不好好听,以后又得帮你补习,你整我才是。”

  “哈哈哈……让你提前适应教师生活不挺好的吗,反正又不是一年两年了~”

  两人正吃着饭,罗辑的手机响了,“诶,战队那边打电话给我了。”

  惊蛰默然,不在和他插科打诨,埋头苦吃去了。

  这个电话有点长,接近五分钟。和他通话的人不止一个,包子一帆安文逸,他们都一个接一个的跟他说上两句,到最后电话给回叶修时才开始说正事。

  “说什么说了这么久?”

  “比赛的事,队长也交代了些任务,还有我最近在战队的安排——”

  “你又要过去?!”

  “什么叫又要……不过这次没有叫我回战队……”

  “哦,那就好。”

  “……其实我真的是特例了。你看我现在和战队签约了,是战队的一份子了,但是他们也非常尊重我的选择,同意让我两地工作。别的队员可都常驻在那了啊。唉我还真有点想他们了。”

  “毕竟我们现在还是学生嘛,学校这边也得顾呀……对了,我们也快放寒假了,寒假你要过去吗?”

  “对,寒假我肯定要过去的。时间过得真快,就要过寒假了啊……”

  罗辑望向远处,车水马龙的景色让他短暂的体会着生活。

 


  午后,只剩下下午第一二节的课了,上完课罗辑就可以和惊蛰去超市购物了。惊蛰本来不想陪罗辑上课的,因为高数实在太无聊了。她吃饱喝足实在是想睡觉,可罗辑不让她回家,说不可以老是待在家里。无奈,惊蛰只好硬着头皮陪罗辑来上课了。

  

  “额,有哪位同学知道马泽华、宋河还有徐文和郭维这4位同学去哪了?”

  罗辑拿着班名册站在讲台上,他推了推眼镜环视了一遍课堂,但却没有人答得上来这个问题。

  何教授当时交代他时特意说了,凡是这两节课旷课逃课,被罗辑记了名字的期末成绩直接挂掉。

  罗辑真没想到这个班级比上午那个班还要难搞,上午的只不过是有些人开小差,下午的直接无视老师旷课了。

  他拿起圆珠笔在本子上敲了敲,随意说道:“ok,这四位同学记旷课,本门课期末成绩挂科。班长记得通知一下这四位……勇士。”

  罗辑的宣判让班内的人倒吸一口凉气,不过还好很有用,整节课大家都非常安静也非常配合罗辑。这次的上课感受意外的不错。

  课间休息,办公室。

  惊蛰打了个哈欠,走到罗辑身边。“罗辑…老师,我想出去买点吃的……”

  “噗……”,罗辑被她逗笑了,他差点没反应过来呢。“中午吃了这么多,现在才几点就饿了。”

  “哎呀,我就是想吃嘛……”

  “唉,那你去吧。”

  说完,罗辑就低下头看书去了。可旁边的惊蛰却仍然没有走开。

  “……怎么了,不去啊,等会打上课铃了我就不给你去了。”

  “你借我点钱……我没带钱。”

  “手机支付。”

  “手机没电了……”

  “……”,罗辑真的想拿手上的教材砸她脑袋上。但想归想,他还是拿出了手机给惊蛰拿去买吃的了。

  


  惊蛰去到最近的小卖部在里面逛了好久,选了些零食和面包还有酸奶,面包和酸奶是给罗辑吃的,补充一下能量。

  她看了看手表,她已经在外面待了十分钟了。回去时得加快脚步了。

  到教室时,已经开始上课五分钟了,惊蛰虽然不是这个班的学生,但也不能太过招摇。她从教室后门溜了进去,坐在了最后一排。这个时候罗辑已经开始在上面讲题了,她老远的和罗辑进行了一个眼神报道后又把精力转移到刚刚买回来的零食上。

  


  “罗老师~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下课前五分钟,一个男生举手提问。

  “可以。”,罗辑抬眸看去。

  “你不是兴欣战队的职业选手吗?为什么还在这里啊?还有,你们兴欣最近战绩也太难看了吧。”

  此话一出,引得堂下一阵私语哄笑。

  罗辑泰然,“我是兴欣的职业选手和在这里当你们的老师有什么关系吗……关于你说兴欣战绩难看,这是真的,但我相信我的队友们会攻克难关的,而我也会帮助他们的。也谢谢你对兴欣的关注。还有就是,在课堂上我希望我是以你们的代课老师的身份回答问题,而不是荣耀的职业选手。”

  教室里的声音此起彼伏,很快下课铃又让它炸开了锅。罗辑宣布下课后,大家也都相继离开。

  罗辑在讲台上收拾东西时,惊蛰已经走到他身边,她笑嘻嘻地把手机还给他,开口说:“嘿嘿,刚刚还真有一点教授的样子。”

  罗辑眼珠一转,答:“有吗?大概是习惯了吧。毕竟是我熟悉的东西,所以讲起来一回生二回熟吧。”

  惊蛰把面包和酸奶递到他面前,“给你的。”

  罗辑接过酸奶,说:“面包你拿着吧,我还好饱呢。”

  他收拾好东西,去了一趟办公室,才和惊蛰一起离开学校,去往附近的超市。

  


未完

 
评论(3)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闲人苏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