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青梅不落,竹马依然

私设/bg/原创女主

合集目录

前情回顾:第十四章

(电视剧里的罗辑实在是太惨了QAQ呜呜呜抱抱我的宝贝



15



  晚上,惊蛰换好衣服,蹦蹦跳跳的来到罗辑房外,她高兴地敲了敲罗辑的房门,喊到:“罗辑!快点出去啦!请你吃饭还这么慢!”

  “嗯!等等。”

  惊蛰嘟囔着嘴,又在客厅走了两圈,旁边的门才被推开。

  “你怎么回事?我还以为你在里面换衣服呢!结果根本没换衣服啊,你在干嘛呀?”

  “都说了事多嘛,学校这边的事我都攒了一大堆了,还有——”

  “行行行,闭嘴。我不想听了!走吧。”

  罗辑啧了一声,嫌弃地跟上惊蛰出发了。

  


  夜晚,霓虹闪烁,罗辑和惊蛰从一家眼镜店里出来时已经快七点了。两个人饥肠辘辘,又冷得打颤。惊蛰抖着身子下意识地往旁边的罗辑挨去。

  罗辑看着她越靠越近,差点就要抱着他走路了。他责怪道:“谁让你不多穿一点衣服?”

  旁边的女孩生气了,反驳道:“我穿了四件衣服外加一条围巾!这还不够多么?这鬼天气!”

  反观罗辑,惊蛰看不出他穿了多少件,她只知道罗辑外面穿着一件长款羽绒服,看起来厚实极了。头上还顶着一顶深蓝色的边帽。乍一看他还挺时尚的。

  惊蛰摇了摇头,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她需要找个暖气充足,食物热腾的地方吃个暖胃的晚餐。

  ——火锅!

  冬天不就应该吃这个么?!

  “罗辑走!我请你吃火锅!”,惊蛰突然兴奋起来,笑着跳着抓住罗辑的手就在街上飞奔。

  途中,罗辑的脸红了又红。

  很快,他们到了一家看起来人气还不错的火锅店。菜单上的菜大部分都是惊蛰点的,罗辑心里嘟囔她已经忘了是她说要请自己吃饭的。

  菜上了,等热锅时,两个人沉默地看着冒着热气咕咚咕咚的锅。

  “……接下来几周我不用过去队里了。”,罗辑打破了沉默。

  “为什么?!”,惊蛰听到这句话,心里又开心又担忧。

  罗辑抬眸看见对面惊蛰奇怪的表情,不禁笑出声:“没什么啦,接下来的比赛都不适合我去打,加之这边的事也堆积多了,回来得好好——”

  “我可没有犯事!”

  罗辑睁大眼睛,愣了两秒,“没说是因为你犯事呀笨蛋!”

  她重新低下头,搅拌着锅里的食物。

  “嗯……”,她表现出无所谓的样子,接着就把放下去的已经熟了的羊肉用漏勺全部装了上来,再放进自己碗里前一秒,罗辑终于注意到。他眼疾手快地用筷子阻挡住漏勺的路线,一脸不可置信地说:“你全吃了,我呢!?”

  惊蛰微微皱眉,“可是我都好几天没吃肉——”

  糟了!说漏嘴了!

  “什么意思?你最近吃的不好吗?”,罗辑质问到。

  倒也不是过的不好,全是惊蛰自己作的,她在宠物店看上一只加菲猫,为了买那只猫,结果吃饭的钱一缩在缩,全靠泡面和白开水撑着,总算把猫和养猫工具给买齐了。

  透着中间白花花的从火锅里上升的热气,惊蛰的脸若隐若现。他盯着她细细打量,竟然发觉她瘦了不少。

  “也没什么,就是……为了省点钱——”

  “荒唐!你钱花哪去了?你父母给你的生活费虽然不是很多,但也足够你吃饱饭,再加上我借给你的钱呢!绝对够了吧?!你怎么回事?我就走了多久,你就!!”罗辑越说越生气。

  惊蛰不敢去看他,心虚地把漏勺递到罗辑面前,示意他接过去。罗辑还处于郁闷的情节中,下意识接过装满羊肉的漏勺,看着漏勺呆了一秒,心里更加烦躁。

  “哎,你吃你吃。真是糟心。”,他忿忿地黑了脸,故作嫌弃的把漏勺送回去将羊肉倒进她的碗里。

  惊蛰感动地看向他,眼中含泪,但又倔强的不让它溢出。罗辑收回手,抬眸一看,愣是被她这幅浮夸样子吓了一大跳。

  “你买了什么?钱都花在哪了?”,罗辑的脸色总算柔和了下来,他拿起水杯,准备喝水,来缓解一下口渴。

  “买了一只加菲猫。嘻嘻——”

  “噗——”

  还未吞下的水被震惊得喷了出来,当事人痛苦地咳嗽着,引来周围一片目光。惊蛰迅速地挪动身子坐到了罗辑身旁,一边拍着他的背替他顺气,一边在火锅里捞肉放进他的碗里。

  “罗辑,你激动什么,别伤到自己了嘛~”

  “咳!咳!你!你!”,罗辑欲哭无泪。“那只猫现在在哪?我在家里没见到啊?”

  “在家里呢,我房间,这不是打算给你个惊喜嘛,结果你回来的时候我太开心了,给忘记了。不过现在也不迟,看你现在这样子,效果好像还不差。”

  “我特么!要是我一回来就看到,我就连猫带人一起扔出去!”,罗辑端正了身子,把惊蛰在自己背上乱摸的手拍掉了。

  “哎呀,别呀,猫猫超可爱的,你回去看看嘛,真的……”

  “行了!你闭嘴!我现在只想好好吃饭!这些事情晚上再跟你算账!”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不知怎么地,他突然发现周围一道道目光停在他们两人身上。罗辑一开始怪他们太八卦,后来才意识到自己说话太大声了,而且最后一句话他们好像理解成了另一番意思。罗辑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脸,然后低下头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快速地把碗里的惊蛰给他盛的食物吃完。

  “赶紧吃,吃完回去……”

  罗辑说完又扒了两口饭,接着一脸生无可恋的往后一靠,“啊,天啊,被你气饱了,没胃口。”

  惊蛰小心翼翼地打量他,然后抓着漏勺说:“那,那我就吃多点,不要浪费了。”,不等罗辑回应,她就把一堆美味的肉丸给放进了自己的碗里。

  咔——

  漏勺再次被夹住,坐在惊蛰身边的罗辑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坐了起来,作势不想让她吃漏勺里的肉丸。

  “你还是吃少点吧,谁让这是你自己作的,惩罚你!”,罗辑淡淡地说着,熟练的用筷子把圆滚滚的肉丸夹走塞进口中。

  “你!”,惊蛰真是有气不敢撒,只好眼睁睁地看着他吃完漏勺里的丸子。

 


  吃完火锅,两人一路静默着回家。刚踏进家里,惊蛰就小心翼翼地问:“你要看猫猫吗?”

  罗辑先是烦躁,后又无可奈何,点了点头。惊蛰快步回房,在里面待了一会儿很快便出来了,带着那只加菲猫。

  “锵锵锵~可爱吧~”,惊蛰抱着猫,坐在罗辑身边,止不住的笑意堆积在面前。

  “……”,罗辑却明显的有了怒意,他顿了顿,猛地起身,说道:“你自己爱怎么过怎么过吧!我不想管你了!”。

  惊蛰有些愣,只见罗辑大放厥词后就冲回了房间,快得像一阵风。

  “什么啊……谁要你管啊!哼!”,她揉了揉怀中的猫,心里一阵失落。“莫名其妙的,还发脾气。闷骚怪!”

  惊蛰其实有些伤心,她没想到罗辑回来的日子竟然如此不开心。就因为这只猫,她理解不了他为什么这么大反应。就算真的是自己不懂事,像个小孩子一样,那他也不能这样凶她啊。她认为,罗辑会无限包容他的,他很好很好——他的确很好。他们各自待在房间里,心事重重。罗辑今晚特地早睡,不想在因为她的事情而烦恼,可那哪有这么容易。心上人的事,怎么能说抛于脑后就抛于脑后。他有些迷茫,不知道该怎么做,所以,干脆什么也不做了。

 


未完

 
评论
热度(14)
© 闲人苏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