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青梅不落,竹马依然

私设/bg/原创女主

合集目录

前情回顾:第十三章

(罗辑应该是比叶修还要钢铁直男的人



14



  包荣兴脚受伤后的第二天,罗辑的日子还是如往常一样,除了总是眯着眼看人、被包荣兴使唤来使唤去,也没什么别的了。他这两天也没有和别人视频或者通电话了。

  夜晚,罗辑一人坐在阳台的高脚凳上,拿着手机的右手在冷空气下被冻得泛红。但在通话的途中仍时不时露出清秀的笑容。

  啪嗒——

  阳台门被推开,暖气冲出来,罗辑回身一看,叶修正拿着烟出来。叶修看到他在打电话后,也拿着烟晃了晃,示意自己会走到旁边抽不打扰他。罗辑明了,微笑着对他点头,接着回到自己的通话中。

  “啊,没什么,真的。没走神……”

  罗辑没有刻意放低自己的声音,所以叶修还是能听到他说的话。

  “还行。我觉得挺好的。”

  “嗯…这有什么区别么?”

  “你作业怎样?上次帮你看的,改过了么?”

  “那就好,你自己学乖点吧。”

  “我?哪有?我没有找她,真没有……都是她找我的……就是讨论一些数学,不过最近这几天我没理她了。没为什么…就是不想啊,没空搭理……什么啊,你这什么逻辑?服了你了,不会的啦,好好好,我把她删掉啦,不用你提醒。”

  “比赛挺好的,我会加油的。训练也会加油的……你最近没熬夜吧,那就好,注意安全。好的。拜。”

  终了,罗辑放下手按下结束通话。从凳子上起来,发现叶修还在那抽烟。

  “啊,队长。我打完电话了,去睡觉啦,拜。”

  “唔……”

  叶修眨巴着眼,望着罗辑满脸笑容地对他道别然后离去,心里想着,什么嘛,跟女孩子通了个电话就开心成这样,不过对方应该是惊蛰吧,只有她能和罗辑讲这么久,并且不会让罗辑感到不耐烦。

 



  惊蛰和罗辑通完电话后,最让她兴奋的是,罗辑很快就会回来了,而且听说他也没在和那个秦笛联系了。她欣慰地在床上翻滚了一圈,想着还好她发现的早时刻提醒着罗辑要提防她。

  夜深了,她不在多想,乖乖睡去了。

  两天后,惊蛰抱着刚从超市买回来的特价洗衣液回到小屋门口,她放下手中的东西,掏出钥匙,转了几圈后,却发现门竟然没有锁。

  她心里一惊,不会是贼吧,不对呀,这大白天怎么可能会有贼?应该不是贼吧?

  惊蛰吞了口唾沫,心惊胆战地往屋子里走,然而才走了两步,她便看见一个身影坐在客厅沙发上,剥橘子。

  “……罗辑?”

  那人转过头来,清隽的脸庞映入眼帘。惊蛰的心跳的更快了。

  “你回来了啊?我还以为你今天在家呢?”,罗辑吃着一瓣橘子,边走到惊蛰面前停下。他看惊蛰呆呆地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还往她嘴里塞了一口橘子。

  “你干嘛?傻了?几天不见,又变蠢了?”

  “唔!你!你!怎么突然回来都不告诉我一声?还有什么叫几天不见?是好多好多好多天了?!”

  “……这不是回来了嘛。”罗辑有点心虚,他绕过惊蛰把门口的洗衣液抱了进来。

  “嗯……柠檬味的洗衣液……我挺喜欢的。”

  惊蛰脸刷的一下红了,大声嚷嚷道:“报销报销!”

  “诶!等等!你怎么不戴眼镜?你戴了…隐形眼镜?”

  罗辑点点头,“对呀。前阵子我的眼镜出了意外。后来被队友一劝就换了个隐形眼镜戴。还挺方便的。”

  “……”,惊蛰狠狠地盯着他,不是因为这样不好看,反而是因为太好看了,她不乐意。她坚信罗辑以后一定是走上大荧屏的人,不论是荣耀还是他的学识。会有更多的人认识他知道他,这是好事,可她不想让这么好的罗辑被某些人看到夺去。

  “……又怎么了?这样不好嘛?”,罗辑真诚的问。

  “我,我不习惯这样看你。你还是配一副眼镜备用吧。”

  “额,可以。”

  “嗯,就晚上吧,我陪你一起去。”

  “啊?!这么着急吗,我还有很多事没——”

  惊蛰把他推进房间,“那你现在就去干!”

 



未完

 
评论
热度(9)
© 闲人苏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