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希】丧。

私设/ooc

合集目录

(我来了

(下一章绝对有王杰希,没有我就狗来的

(信我(ps:有没有发现我更新的量越来越多了嘻嘻

(虽然更新慢......



24



  直到电视上春晚结束,你才开始准备打道回府。你边向陈果道谢边慢慢地走下楼梯。叶修比你们先一步下楼,他现在靠在门店边抽烟,脑袋微微上扬着,那个方向是嘉世的大楼。

  “这么晚了,还是叫叶修送你回去吧,没关系的,不用担心他!”陈果说。

  “额,其实不是很远……”你推脱着。实际上你是真的有点想有个人陪你一起走回家的。毕竟现在真的太晚了,冬日的夜晚连同空气都冰凉的,独自走路的感觉实在是有些令人紧张。可是你又不得不推脱,因为你担心最后其实并没有人会送你回家。短暂的恐惧比长时间的尴尬带给你的不适要好承受得多。

  “听见没叶修!”陈果仰起头朝下边的叶修喊了一句。

  “我也很愿意送小姐姐回家哦~”说出这句话的是在二楼探出个脑袋的叶秋。他笑盈盈地看着你。

  你和陈果齐齐回头看向叶秋,却刚好错过叶修转身过来时说的话。“额……”你顿时无语。

  “你就别凑热闹了!怎么说你也是半个客人啊!那怎么好意思,还是让你老哥送吧。”陈果慌忙决定,投了一个眼神给叶秋。叶秋自然是收到了这个隐晦的信息,他耸耸肩,又把视线转到陈果旁边的人身上。叶秋朝她挥挥手说了句再见,经过这一晚的接触,叶秋还真是挺好奇这个女孩的,她内心的颓废和外表的坚韧形成一种冲突,可正因为这样才让别人能感觉到她纠结的气质。

  “行了!口水多过茶。赶紧走吧,等会我一个人这么晚回来,我也很害怕啊!”叶修终于插上话了。

  陈果一听立即翻了个白眼,想说出口怼他的话刚到喉咙就又咽回去了。陈果把你推下去到叶修身边后也对你挥挥手说再见。

  “啊,拜拜!”

  等你打完招呼回过头,叶修已经走了两步了。你啧了一声,小跑追了上去。

 

  “走这么快干嘛!”你小声抱怨,叶修听到了,但是没理会。

  你暗自思忖,觉得叶修好像心不在焉,难道是因为自己么?这个想法对了,不过也只对了一半。

  “……是不是因为我打断了你继续观望呀?”你鼓起勇气问。虽然平时你总跟叶修拌嘴,但如果他真的有点异动的话,你还是会很担惊受怕的,害怕自己说了不该说的做了不该做的。这也是为什么你在大学里没什么朋友,太麻烦了。

  “观望?观望什么?”叶修没有直接回答。

  “我怎么知道你望什么。”你其实知道,他在看嘉世。不过自从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后,你又想到了另外一层东西,作为一个八卦女生该想到的东西。知道叶秋的又怎么会不知道苏沐橙,他们两的关系在职业圈甚至是整个荣耀里都显得太暧昧了。以前你还跟你的那位好闺蜜一起聊过他们,说他们是不是男女朋友之类的话,并且还有点期待着他们的真正关系公布的那一天。可惜的是那一天还没来呢,叶秋就退役了。最后变成现在这幅模样。

  boom——

  从零点开始,大大小小的烟花就开始燃放。起初你会循着声音抬起脖子欣赏那些烟花,烟花的声音不断,慢慢的你也就不在意了。一路上你们再也没有多说,你其实有点想问叶修,他和苏沐橙的关系。不过这似乎太越界了,你也就压抑住了心里的八卦。

  “下雪了哦。”叶修的声音从头顶上传来。

  你看到叶修仰着头看天空,细小的雪花飘下和烟花的光彩一起。

  “嗯!”你的心情突然激昂起来。“真好!希望明天就有积雪!”

  “那这雪得下多大呀,才能在一晚内积雪。”叶修伸出一只手想接住雪花,可是没有一片雪花落在他的掌心。

  你们又走了五分钟,发现雪下得越来越大。

  “快点走吧!越来越大了!幸好就快到家了……”你一只手挡在脑袋上,另一只手怼了怼叶修的腰。“要不你就回去吧,我这也快到了,雪下大了就不好了。”

  叶修戴上了羽绒服的兜帽,脚步也加快了不少。“不用,你到时借把伞给我就好了。”

  “哦……”

 

  叶修第一次来你的住处,现在这栋楼房里少见的灯火通明。你们走进楼里后,上楼的速度明显慢了下来。你住在三楼,这是个不错的楼层,不高不矮很舒适。这套房子不大,住两个人刚刚好,客厅厨房一览无遗。不过在暖黄色的灯光下,它还是显得温馨暖和。

  叶修抖了抖身上并不存在的雪,然后问:“你的室友呢?”

  你以前跟他提过招室友的事情,过了这么久亏他还记得。

  “明天就来了!真好,终于来了……而且是个厨娘呢。”你对叶修说。

  叶修听后点点头,他走到左边的房门,打开后探了个脑袋进去瞄了几眼。那当然是你的室友的空房间,不可能是你的卧室。等叶修看完后,转回头来,你已经拿好了雨伞准备给他。叶修接过雨伞,走回家门口。

  “……新年快乐。”叶修看了你一眼说。

  “嗯新年快乐。快回去吧。”你催促到,你是真的担心。

  “拜拜。”他走到楼梯口,又回头说。

  “拜拜!比赛必胜!”你笑着做了握拳加油的动作。

  叶修没再说话,只是淡淡的笑了一下,旋即快速地下楼走了。

 



未完



 
评论(8)
热度(56)
© 闲人苏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