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希】丧。

私设/ooc

(啊更新咯,是不是都忘了这篇小说了

(其实王杰希的戏份差不多就……

新人可走 合集目录或者直接跳去本文的 第一章

前情回顾 第十八章





19




  王杰希的公寓很好找,一报地名,司机就明了。只不过是有点远,坐车都花了十分钟才到。你从出租车上下来,冷得直跺脚,伏在窗外对司机道谢后,便往手机里显示的栋公寓里走。

  啧啧,不愧是有钱人住的地方。这栋公寓不高,周围还有好几栋一模一样的,再远一点则是这个地产的别墅区。每栋大约有五层楼,顶楼是平台。公寓面前稀稀落落停着几部车,你已经不记得王杰希的车是什么样的了,随便撇了两眼,就踏进楼里了。可是这公寓门口有安保系统,得用钥匙,不然就用门上的通讯器联系房主,让房主在上面确认开门。

  你刚纠结着点击通讯器,正好从一楼走出两个人正打算出门。

  “小姑娘找人?”

  是一个男人的声音,楼道里的灯亮了起来,是一对夫妇,六十岁左右。

  “是呀。”

  这对夫妇从里面打开门,他们出去,你进去。他们应该是去散步的。

  王杰希住在三楼,你乘着电梯,去到三楼。每层楼有三个房子,电梯口对着一个,然后两边各一个。王杰希住在右边的单元格里。

  你敲门,很快就有人来开门了。

  王杰希打开门,发现门外站着的是你,好像有点惊讶。他穿着家居服,绿色的卫衣前面有个青蛙的logo,这件衣服很可爱。你这样想着。当然这样的王杰希更可爱。

  “这么快,你怎么进来的?”他侧身让你进门。

  “一楼刚刚出去一对夫妇,他们开门的。”你一边回答,一边打量着这个家。装潢偏暖色系,左手边是餐厅和厨房,前面是客厅,客厅旁边是阳台。走过玄关后右手边是浴室。有几扇关着的门,大概是卧室和书房。

  “…好吧,不过你看起来很冷。”他耸耸肩,去到餐桌上倒了一杯热水给你。

  “的确。出门忘记戴围巾了。有这么明显么?”你走到客厅坐在沙发上,客厅桌子上的东西不多,一个抽纸盒,两把遥控,一台手机,还有一盒开过封的巧克力,巧克力上面都是外文,你不知道是怎样的巧克力。

  “你的脸都红了。”

  “很正常,我有一到冬天就脸红的毛病。”

  你吹了吹瓷杯里的热水,然后小心翼翼的抿了一口。
  “这是个可爱的毛病~”王杰希开始往后面的房间里走。“我去拿相册……”他走了两步又倒回来说:“桌子上的巧克力你可以吃呀。”

  你点点头,开始去扒开巧克力的包装。等到巧克力融化在口腔里,王杰希便抱着相册出来了。

  “喏。你寄给她吧,我没有她的准确地址。”

  “真是丢三落四的家伙,哎。货到付款才行这家伙。”

  你拍了拍被王杰希放在桌子上的相册。“噢对了。你看了么相册?”

  他点点头。

  “嗯……很好玩吧。她的小怪癖,喜欢给自己喜欢过的男生旁边写旁白。”你跟王杰希聊了起来,两个人一起怀念女友?

  “看到了,很可爱。”王杰希翘起嘴角。“我还以为女生对前男友的感觉都很差。”

  “……不一定,看人吧,就像你。你们都挺好的。”
  这个走向有点怪,你扭头看向阳台外的天。

  “好吧,我想我该走了。”

  你抱起相册,准备离开。王杰希也跟着起身,他比你快一步走到玄关帮你打开门。

  “我送你回去吧,这么晚了。”

  “不用了这次,我还想去走走,市区。”

  王杰希没在强求,他已经琢摸透我这个人了,我不会客气的。

  “嗯。”

  “拜拜。”“路上小心。”





  等自己站到电梯里时,才觉得刚刚就像做梦一样。你长长的呼出一口气,脑子里还在重新播放着,刚才与他对话时的一言一行。是好是坏,是对是错,王杰希给你递水杯时,他的手真好看。王杰希穿家居服的样子真可爱,他跟自己聊天的时候笑了,他把相册给我的时候他的手碰到了自己的手指。

  你眼神飘忽的走在大街上,不知过了多久,终于走到了市区。时间快到九点,街上的人不多也不少。

  市区边上有一座比较大型的展览厅,那个地方一般是用来开音乐会的。入口那里集聚了一些人,不知道在干嘛,难道是有新的乐团来这里开演奏会?你抱着相册打算去一探究竟。随着人群的流动,没多久你就挤到前排的位置。原来是一个由四个人组成的业余弦乐团,两个小提琴手,一个中提琴手,一个大提琴手。

  等等,这个小提琴你是不是在哪见过?







未完

 
评论(4)
热度(63)
© 闲人苏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