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穿越你全家

私设/ooc/巨累

(我挺喜欢这篇的,到时候弄个女主人设吧

(再加进目录里





(五)

  回家后,你把那盆植物放在房里,命下人们好生看管。接着百无聊赖的过了几日,你闷的发慌,便偷换了男装,准备独自一人跑去外面玩。

  你望着镜中的自己,乌发束着草绿色的丝带,一身墨绿的绸缎,腰间束一条绿绫长穗绦,手中扇着一把折扇。

  嗯嗯嗯!穿越一次,免不了常规套路,女扮男装啊。况且你已经想好了目的地,绿茵阁,你想去看看能不能撞见王杰希。看看他知不知道前几天自己家少了一盆东西。转念一想,他肯定会知道啊,下人会告诉他的。那,就去看看他有没有什么表示。

  你走到绿茵阁前,发现门口竟然排起了长龙。你不禁感慨,怎么这么多人看病!是有什么流感么?你想着,一皱眉,把扇子打开遮在脸上。

  不过这怎么进去也是问题,难道真要这样排队么?那得等到何年何月。插队?那太没素质了,再说了又不是真的看病,为何要和病人们抢治疗呢。所以最后一想不如翻墙进去。你心下一定,寻了处安静地,踩着墙外的木箱子爬了进去。

  糟了,长这么大你还没爬过这么高呢,在以前的世界里,哪有的机会爬,不是电网就是玻璃渣。你坐在墙沿上盯着地下吞了口唾沫。

  “要不还是回去吧……”你喃喃。

  “这位公子在此作甚?”一个男声从不远处传来。

  你抬眸一望,是一个穿着朴素的男人,再定睛一看,他有一双大小眼……王杰希!靠!被看见就算了,还是被正主看见!

  你赶忙打开折扇遮住脸,转头一想,王杰希与你根本没见过面,担心什么。你一边暗骂自己草木皆兵,一边装作镇定的收起扇子。压了压嗓子说道:“啊,原来是堂主大人。我这……刚看完病一出来被风一吹,药方子吹走了,我来这捡捡。”

  “哦?阁中尚有配药,怎么还去别处取药?”王杰希走近一步,眯着眼打量着你。

  “这……这……”你绞尽脑汁,“这,家境清寒,药我抓不起,正打算上山照样子采呢。”说完后,你在心里默默佩服了自己一把。

  “……原来如此,你我如此相遇也是缘分,不如你下来我带你去药房取药送与你。”

  “这不合适吧。”你腹诽,这个王杰希对一个素未谋面的人都这么好,对我堂堂纳兰家的小姐竟然毫不搭理。他,该不会有龙阳之好吧,没道理啊,原著里可没这设定。看王杰希一副和蔼可亲的样子,你又补充了一句:“堂主大人,小弟身子骨不太好,这儿也太高了。我不便下去,还是……”

  “无妨,我接住你。”

  “???”

  没办法,你只能做戏做到底。然而等你到了药房你才反应过来,抓药?抓什么?药方一事只是你随口胡诌,当时可没有想过怎么圆后续啊。

  你呆愣了几秒,旁边的王杰希看着你怪怪的样子,攥拳抵在嘴边偷偷笑了笑。“咳,怎么?公子忘了药方写了什么嘛?”

  “没没没……王不留行!”

  王杰希准备抓药的手愣了愣,随后又立马听到你的大喊。你现在可是个男子,要这王不留行来有何用?

  “不不不,不不不。”你刚着急的想辩驳,无意间看到王杰希翘起的嘴角。这家伙不会已经看穿了吧。如果真的看穿了,竟然还在这里偷笑,还这么明显。你又是一怒,冷静下来想着如何讨回这面子。对了,你忽然想到在现世看过的话。

  “咳咳…我想起来了。头一味是——酒阑宴毕客。”你仰着头装作认真地样子在那来回踱步。途中,你用余光撇了眼王杰希,果然,此时此刻正一脸茫然的望着你。你忍着笑意又接着说:“还有*夜深月黑路不迷,再要百年美貂裘和夫妇偕白头。如何?”语尽,你站稳身子面对他,狡黠一笑。

  王杰希看着你的笑容一顿,旋即转了个身为你抓药去了。“……当归、熟地、陈皮和百合。公子是染了风寒啊,身子弱,要好些养着才是,以后还是不要亲自来取药吧。”

  你听着他温柔地口气,越来越得意,就像在听对自己的夸奖。“哈哈,当然啦你这里这么多人排队,以后才不要自……额呵呵呵。”你又意识到自己又着了他的道。“堂主说笑了,小弟家里没有下人也没有什么兄弟姐妹。只能靠自己了啊…”

  “……”王杰希将包好的药递给你,你接过时,他又递给你一样东西。你定睛一看,是一块和田美玉。“这是?”你问。“说来小弟勿笑,我自觉与你聊的投缘,想与你交个朋友。这块玉与这药一起送你。当做是见面礼。”王杰希笑了笑,不管呆了的你,把东西塞进你手里。

  后来直到你从绿茵阁大门走出来,你才缓过神来。心里纠结着王杰希到底是在撩妹还是在撩汉,问题是你们都没有互通姓名呢,这还交什么朋友。

  小药房里,一个女孩坐在木凳子上手中把玩着缠药包的细绳子。

  “你说说,刚刚她问的你都听出来了么?”王杰希在一旁收拾着东西。

  “师父真是瞧不起我,自然是听出来了的。”女孩激动地回应到最后只有弱弱的一声,“只不过还想了一下下而已。”

  “对了师父,当时干嘛故意呆这么一下,搞得她得意忘形。”

  “…那,是真的呆了。”

  女孩一听,呆了。

 
*处:药物典故出自王维(?)和他老婆初遇的时候的故事。






(六)

  京城东宫,又是急寥寥地脚步声,叶修不用想都知道定是那爱管事的好弟弟。叶修淡定地盘坐在廊下,慢慢地为自己倒上一盏茶,准备入口时,却被另一只手夺了过去。

  咕咚——叶修望去,叶秋已经一口喝完了那口茶。他看起来很累。

  “咳咳……”

  叶修挑眉,“这么急作甚?”

  叶秋放下茶杯,坐到叶修身边。开口问道:“你可真要那水相的纳兰?!”

  叶修睥睨他:“你真多意见,又不是你娶亲。”

  “……不敢。太子选的人我怎么会有意见。只不过是作为弟弟好奇一下。那姑娘样貌一般,再说家庭背景也实在一般,我还打听到,她是个病秧子,从小就是,到如今也不知怎么样了。”

  “呵呵,病秧子,不过是从前,前不久我的人传来消息,说这纳兰小姐的病已经完全好了,治疗她的还是高英杰——王杰希的大徒弟。家庭背景,我图她什么家庭背景?就算对方有在强势的背景,那能强过你哥哥我么?至于样貌…那不过是小孩罢了,这多年了也不知是什么样,莫要妄下定论。不过,这你怎么不去打听来?”叶修冷冷地说了一通,把叶秋堵得无话可说。

  “这,这太后的懿旨都下了,我哪里有这个时间呀。”叶秋悻悻然低下头,忽的又抬起头问:“不过,哥哥怎么会看上她?”。这真是叶秋唯一不明白的,因为他知道叶修的桃花运可从来没断过。尽管闯荡江湖时,叶修从不以真面目示人,一直戴着一副恶鬼面具,但江湖中人偏偏硬生生的传说这叶修英俊潇洒、玉树临风。这可让万千少女们好生记挂。而且叶秋早听说叶修似乎和唐家的独女唐柔关系好,恰好这唐柔的名字也在花名册上。叶秋傻傻的以为叶修一开始不看花名册是因为心里早已有了人选——唐柔。但后来看他情况不对,又以为叶修心悦的是秦楼的女子苏沐橙——叶修好几次带苏沐橙回东宫做客,可叶秋又不知道他们干了什么,只是知道他和苏沐橙的关系跟唐柔的又有些不同。转念一想,如果叶修真是心悦苏沐橙,那也不可能成为一对的。虽说父皇开明,但也没有开明到会允许太子娶一个这样地位的女子为妻。要知道,如今的太子妃便是今后的皇后,那可是要母仪天下的。那么叶修怎么就看上了这个纳兰呢?莫不是叶修在闯江湖时早就认识她了?途中两人还经历了一段难忘的时光?最后叶修回来时和她约定终生?所以在太后问话时,叶修就毫不犹豫的说出了纳兰小姐的名字?江湖一线牵,珍惜这段缘。叶秋满意的点点头,对自己的想法十分认可。

  “啊,这个啊。”叶修往后一倒,单手撑着身子,一只手不顾形象的掏着耳朵。漫不经心地说:“当时开了小差,太后问了,我脱口而出。只怪当时就看了她一人的画像。”

  叶修说罢,懒懒的看向叶秋,只见他握紧拳头,脸色骤黑。沉默着离开了。叶修好奇,不过也没在理他。

  




未完

 
评论(2)
热度(43)
© 闲人苏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