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青梅不落,竹马依然

私设/bg/ooc

合集目录

(写文使我快乐



13



  惊蛰回去后,叶修的确按照约定,平常多关注罗辑。除了训练时间,他还是会待在上林苑整理资料或者忙自己的事或者和安文逸乔一帆两人一起去玩玩。这也没什么稀奇的,不过最近有点变化了。叶修观察到罗辑时不时会和某个女生通电话,或者是视频语音,叶修听得出来那个声音不是惊蛰的。叶修叹口气,想,你让我帮你多关注罗辑,然而他现在我实在是无法出手。叶修到头来还是没有把这个异象告诉惊蛰,他怕自己误会了从而破坏他们的感情。直到有一天,罗辑单独外出了,叶修才觉得“有问题”。




  “罗辑,安文逸昨天晚上找你。可你睡得太早了,就没打扰你了……”叶修坐在转椅,看见罗辑穿着家居服出来便对他说。

  现在是清晨六点,罗辑先是惊讶叶修这么早起,后来恍然大悟他应该又通宵了。罗辑揉了揉眼睛倒了一杯水喝,接着说:“是么。我知道了,等会我会去找他……不过队长呀,我们现在也算是特殊时期了,你别熬夜了……”

  “额,说的是,下不为例下不为例。”叶修老实的点头认错。“你也是啊,这几天忙什么,这么累……如果是因为训练,那更要多休息。”

  罗辑走到他附近拿着黑色星空的水杯靠在电脑桌边,“一些小事而已。训练我也会努力努力再努力的!”

  叶修挑眉,说:“你不会是谈恋爱了吧?”

  刹那间,罗辑脸红了一半。“我,我没有!我不是!你可别胡说啊!”

  “嗯?这么激动干嘛……就算谈了我也不会说你啥呀。”

  “真没有!这几天其实一直在帮一个朋友,她要考试了,我帮她补习一下……”罗辑急忙解释。

  叶修满意地勾起嘴角,“噢,是惊蛰妹子吗,那也——”

  “不是不是……”罗辑连连否认,叶修盯着他,“一个普通朋友而已。”

  “这样啊。嗯……好困,那我睡去了。加油吧。”两人沉默了两秒,叶修走到罗辑身边拍拍他的肩膀,以作告别。

  罗辑叹了口气,最近也不知怎么了。也许真的是因为那个女孩——秦笛吧,不是因为迷恋而烦恼,而因为开始厌烦了。她总是会来找他,网络上或者是生活上,她就住在这儿,要来找罗辑也不是很远的距离。罗辑有和她出去过,但只是去图书馆或者咖啡厅,他们会聊关于数学的事,秦笛是个聪明的女孩,和她聊天不会被打断,不用解释这解释那。但罗辑最近开始感到不舒服,秦笛似乎要越界了,她时不时会做一些普通朋友之间不该做的事。那些事总会让罗辑想起惊蛰。

  “最后一句!”叶修的声音突然出现。

  罗辑一惊抬头望去,他站在房间门口还未进去。“啥。”

  “你不戴眼镜的时候也挺好的,比较有精气神~”

  罗辑呆呆地摸上自己的脸,发现自己起床时的确忘记戴眼镜。在看向叶修那个方向时,他早已不见人影。

  “是么……”罗辑喃喃。

  下一秒,一声惨叫声打破宁静的清晨。罗辑和刚进房没一分钟的叶修闻声立刻寻着声音跑去。两人来到罗辑和包荣兴的房间,一推门就看见包荣兴坐在地上捂着脚,表情痛苦。地毯上则是破碎的眼镜。




  “混蛋罗辑!你想谋害我是不是!你的眼镜伤到我的脚了!”包荣兴苦着脸吼道。

  “受伤了。去医院吧。”叶修最冷静地走上前把包荣兴扶到床上坐下。

  罗辑则在旁边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听到包荣兴这么说自己,又急的红脸。“我,我的眼镜昨晚放在床头柜上啊,怎么会在地上啊!而且你看不见吗!就这么踩下去,我,眼镜还被你踩坏了呢!”

  “你!你这是在怪你大哥么?!哼!”

  “怎么了?这……”唐柔和陈果被吵醒,所以来看两眼。

  “包子伤了脚,只要不伤手都不算大事,走吧去趟医院。”叶修跟外面的两个女生解释,说罢扶着包荣兴准备离开。

  罗辑见了,一阵犹豫后终是冲了上去,说:“我陪包子去医院。队长去休息吧。”

  叶修也没关系,应了他的话,悠闲下楼睡觉去了。陈果叮嘱了他们两句,也就放他们出门去了。

  “哼,算你小子还有点良心,知道来赎罪!”包子说。

  “且,是因为队长他通宵一晚上,很累了,不想在麻烦他……而且这件事本来就和他没关系,为什么要他去帮我承担。”

  罗辑穿着家居服,少了眼镜后的脸蛋更明显的暴露无遗,他的头发被包荣兴揉的乱乱的,却有种凌乱美。坐车到达医院后,他撑着包荣兴的半个身子走在路上他似乎总看到有人盯着他们。

  “包子,我看不清,往哪走啊?”

  “我不知道啊,问护士姐姐吧。”




  说着他俩就拦到一位护士姐姐,问清事宜后,那位护士非常热情的帮他们挂号带路看医生,可即使罗辑没戴眼镜他也能感受到那位护士的热烈目光,而且好像不止她,路上总会有人多看他们两眼,不,确切的说是看包荣兴。虽然包荣兴平时穿着像个地主家的傻儿子,还有点非主流,但现在的包荣兴,虽然穿着普通的长裤卫衣,但正是因为他穿得普通,才会觉得他比平时还要帅上一些。罗辑脑子明白,心里却有点不爽。

  “你这什么表情,又不是你受伤了。真是的,怎么对大哥的。”包荣兴不满。

  “……我当然也心痛啊,医药费我出,到时候配眼镜的钱还是我出,呵呵!”

  “对噢,那你别配这种眼镜了,戴隐形眼镜怎样,酷哦。”

  “可是……”

  “还有美瞳……”

 




未完

 
评论
热度(16)
© 闲人苏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