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秋】丧。

私设/完全雷人

合集目录

前情回顾:第31章

(高能预警

(哈喽,还有人么?

(本章没有叶修王杰希出场,占tag抱歉




32



  接着你们就真的开始了毫无目的的聊天,不得不说,叶秋算是一个蛮会聊天的男生,至少比叶修强。

  “话说,你为什么会去参加那个婚礼啊?那个婚礼逼格太高了,一般人都不给进哦。”

  “哎,跟着老板出来做事,方方面面都得跟进的嘛。”

  “哦。大家都很幸苦嘛。现在突然想想我根本不知道自己以后想做什么工作。”

  “你就没有什么梦想啊理想之类的?”

  “啊,没——不对,好像有,但不知道算不算。”

  “说来听听。”

  “我想一夜暴富,嫁入豪门也可以。哈哈哈!”

  叶秋没有像普通人那样嘲笑或鄙视你,他淡淡的笑,“这样看来,你是那种随波逐流的人。”

  你听后,点点头。“差不多,怎么说?”

  “自己没有什么主见,所以想有一个安全的干脆不需要有主见的环境。说白了,你就是想被人安排的明明白白。只要自己安好,那么万事大吉。”叶秋说到这,又笑。

  “嗯……也许吧。”

  “你看你连自己也不明白。”

  “啧,你笑什么?!有什么好笑。”

  “没有。只是想,叶修和你完全是相反的人。他就是太有主见了,不想被人安排,所以才和家人闹矛盾。如果你是我们家的小孩,你也许会活的很舒心,或者说我的父母会很喜欢你。”

  “可惜我不是,哈哈哈。”

  “嗯……”希望以后是。叶秋抬眸望你,暗自想。

  “嚯,明明一开始是你说不要谈叶修,你看现在你自己谈他了。哼哼,口嫌体正直嘛。”

  “…我只是举个例子。那不如现在开始说说你,这总不会扯到他了吧。”

  “可以。谈什么?”

  “嗯……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嗨!这么直白?!”你顿了顿,说:“有有有,王杰希啊。我男神,哎呀,好喜欢他的。”

  叶秋皱眉,“这是个公众人物,只能算你的偶像,不能算喜欢的人。”

  “可我是真的很喜欢他。而且我认识他。他也认识我。我们还有加微信留过号码呢。”你自豪得不得了。

  叶秋的眉头就要拧成一团了,“那你表白了么?”

  “没有…其实我挺怕的。”

  “怕什么?”

  “一,我怕表白。二,我怕表白失败连朋友都没得做。三,我怕表白成功,我们真的在一起之后……的一些事”

  “的确,假如第三条成立,你要担心的事反而变多。所以说啊,和出名的人谈恋爱真的困难,真正能走到最后的…都是真爱了啊。”叶秋刚说完,他就想起叶修也是出名的人,这不就在打脸嘛。

  “所以说还是单身好。”你瘫在沙发椅上说。

  “啊,这样看来,如果你家里人给你安排相亲,你也会去么?”

  “这个啊…也许吧。有可能……不过我家里人还没想过这方面。”,忽的,你话锋一转。“那你呢?你家里人有没有要你相亲?你跟叶修一样都二十五六有了吧?”

  叶秋低眉,“啊啊,说是有说过,但他们并不怎么操心我,他们更担心哥哥。哈哈。”

  “也是,你哥的确挺让人操心的。说不定他以后就抱着电脑孤独终老了。”

  “啊,也不知道叶修的比赛怎么样了?最近都没怎么看比赛。”

  你一惊一乍,坐正身子仔细的盯着电脑,查询着什么。叶秋将你的一举一动收入眼底,并不打算重新宠幸他的电脑。

  “比赛赢了,可以嘛……哇,网上这些人的评论,真是……不过新战队,再加上他的风头,免不了的……”

  叶秋合上眼,你的喃喃声溜进他的耳里,叶秋不自觉地露出一抹微笑。

  “你看你看!叶秋!”忽地,你激动起来,头都没转的拍了叶秋两下把他拉到电脑面前。

  “怎么?”叶秋边问,边随你看向电脑上的新闻。

  半分钟下来,了解完内容,你们俩都炸了,不,应该只有你炸了,叶秋只是在旁边淡定的“啧啧啧”。

  “这件事突然就被爆出来了,天啊,稳居热搜……我都不明白了,这个人哪好了?怎么拿了一套玛丽苏人生的剧本?你听你听,他的性格就像个小孩子一样的,他所有的玩具都在我家,呕……这是霸道总裁的台词吧!我去!”你不满地吐槽,这次的新闻关于一个知名人士的情仇爱恨,那感情生活简直了,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拍。“那些富婆喜欢他就算了,毕竟异性相吸,为什么连男人都对他……我的妈耶……现在的有钱人品味好独特啊……”

  “额,的确。辣眼睛啊……”叶秋拿出去手机滑着微博,铺天盖地的都是这位知名人士的新闻。

  “不过这是不是说明,我嫁入豪门的可能性还挺大的?哈哈哈哈哈。”你大笑着说。

  “哈哈,你怎么这么搞笑。”叶秋放下手机重新看回你的脸。

  “笑什么笑,不准笑!”

  “你真是的……”

  “这种时候我笑就好了,你不要笑,哼哼。”你挥挥手想作罢,却被叶秋抓住握在手心。

  “和我交往吧。”

  夜间的网吧有些吵闹,特别是在荣耀的比赛期间。可你在那几秒钟听不到一点声音,只知道盯着叶秋,盯着叶秋发愣。

  “……你怎么了?”叶秋问道,抬手想摸你的脸颊。

  你回过神来,挣脱开叶秋的手,身子往后一倾,两人的距离被拉开。

  “你什么意思?啊?你说?你什么意思?我读书少你不要骗我。”你有点着急,乱说一通。

  叶秋反应过来,看着你的样子,捧腹而笑。

  “你笑什么?哈?我说了,不准笑!你听不到么?!”你的声音带着些许怒意。“……你要是耍我,我就杀了你。”

  叶秋脸上的微笑慢慢消失,他看着面前的女孩,她红着眼,说着狠话。这一点不是平常女子会做出的反应,叶秋刹那间竟觉得自己无计可施,他也是第一次做这种事,第一次就遇到这种特殊的情况。喜欢她,好像会要命一样。

  “我没有耍你。”

  叶秋看着你,你一副快哭出来的样子。

  “我说的都是真的。我没有耍你。你为什么要哭?”叶秋在一旁劝导你,你不像是讨厌他的样子,像是精神崩溃。

  “……我就是犯贱,我好害怕。真的很害怕,有人跟我表白,我真是太高兴了,高兴到飞起来。可是我就是害怕……”这种感觉,当初向你表白的音乐社社长也给过你,他是第一个跟你表白的男生,那个时候你太开心了,可就在和叶修分享完那件事后的晚上,你做了一个晚上的噩梦,关于恋爱的噩梦。所以第二天一早你就回复了那位社长明了的拒绝了他。梦境里的可怕爬到了现实生活中,你一直无法忘却。

  叶秋把你拉起来,带着你离开了网吧,你们走在街道上,冷空气吹过你的面颊,眼泪已经干了,只留下一条条的泪痕。走到你不在哭泣时,他才停下。

  “……我懂了,你从未谈过恋爱,久而久之你已经开始排斥它了对么?即使期待有人表白,但到了真正迈出步子时,会因为已经过了冲动的年纪所以会感到恐惧?”

  “我不知道,就像你说的那样吧。”你一直用袖子擦脸。把眼睛擦干后又毫不避讳的直视叶秋,月光下,他的轮廓显得柔和。

  “…你呀。”他叹了口气。“那现在呢?好点了么?”

  “嗯,我没答应你,还挺好的。就是有点不想见到你。”你实话实说。“对了。你不会早就策划好的吧?”

  “当然不是,我也是突发奇想。”

  “什么?你突然向我表白,所以说其实你根本不喜欢我咯!”

  “本来不喜欢你的……也不能这么说,本来是不计划和你培养感情的。但我觉得你挺好的,是一个适合谈恋爱的女生,所以我就对你说出那些话。”

  “……你知不知道你这样说很怪,叶秋。哪有人会这样说。”

  “我不知道,我没有对别人表白过。”

  “你没谈过恋爱么?!”

  “谈过两次。她们说喜欢我,而我当时正好不忙然后也单身,就答应她们了。”叶秋突然回忆。

  “停停停!我不想听你说你的爱情史了!但我也不想听你说这些了!啊,我现在很烦。天啊。”

  “你讨厌我么?”叶秋问。

  “……不讨厌。”

  “那你喜欢我么?”又问。

  “还行?你是个好人。”

  “那不就好了,就当是游戏吧,陪你试试恋爱,好么?”

  你盯着他思虑片刻,双手叉腰站在他面前。嗯……从已经显示出来的信息看,他的确还不错。可是,你还是根本不了解他啊。

  “你说完这些话后,我就讨厌你了。”你认真地说。

  “真的假的?”他有些失落。

  “对不起,我现在……”你侧过身揉着眉心。

  叶秋望着你,温柔地说:“好吧。休息吧,回去吧,我们。”

  “好,我想回去了。”你轻声应。

 



未完

 
评论(3)
热度(30)
© 闲人苏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