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丧。

私设/ooc

合集目录

(不错吧!有更新啦!



20



  你揉了揉眼睛盯上那个小提琴手看,那个戴着眼镜看起来非常俊朗的男生……不就是你们大学音乐社的副社长么?而且在元旦晚会上,好像是有一队四重奏的表演,他们好像根本就用不着吉他吧?

  突然间有点尴尬,你想趁着他们正在演奏然后藏进人群中溜走。但好巧不巧,这个时候他们刚好拉完一首曲子。而眼尖的那位副社长也一下子在人群中认出了你。他发现你正在盯着他,毫不遮挡自己炙热的目光。他马上跟旁边的一个女生——是上次那个把你拦下来的女生说了些话,然后立马收拾好小提琴就跑来找你。

  “晚上好!额……上次……”

  他拎着他的小提琴站在你面前,左手还挽着一件黑色的风衣,为了方便拉琴而脱下的。你看着他欲言又止,上次的事是指吉他的事嘛,其实你已经不生他的气了。

  “晚上好,副社长……你不用拉琴了么……”你望向被这位副社长抛下的三个人,他们并没有停止演奏。

  “叫我名字就好了,现在又不是在学校。他们,还有一位小提琴手,缺我一个没关系。”他笑了笑,又说:“你一个人么?”

  “嗯,我准备回家啦。”

  “我送你吧。”

  “不用了,不远的。”

  “我有事跟你说,还是一起吧。”




  看着他真挚的眼神,你也不敢在拒绝。默认了他与你同行,你猜他会跟自己解释起上次的事。

  走出市区时周围的店铺都已经开始收档了。抱着这两本相册的手也已经开始酸累。

  “虽然上次小唐帮我解释了,但我还是想跟你道歉,对不起。弄坏你的吉他,是我没有保管好。”

  “……我原谅你了!”

  “这么容易?”他扭头看着你,语气中竟然有点失意。

  “怕你一直放在心上,拉琴都不好听了。”

  “啊?”他突然一个激灵,以为你是说他刚刚拉的不好听。“我……”

  “哎呀,我不是说你刚刚拉的不好,其实我根本不懂小提琴…你拉的很好。”

  “你这样说,我会更在意的……”他低下头嘀咕着,不过你没听见。

  又走了十分钟,你们断断续续的聊着一些八竿子打不着的话题。到了家楼下后你还是忍着打断副社长的话语告诉他,自己家已经到了。

  “噢,已经到了么……不好意思啊,一下子好像说太多了。”

  “没事啦,那我先上去啦,拜——”

  你刚说完准备转身离开,他就突然拉住你的手臂。你侧过身去,好奇的看向他。暖黄的灯光下你们两人的神情都显得温柔,就算隔着厚厚的衣料你也能感觉到这个人的手在颤抖。

  “等等,我,我还有话要说。”

  他很犹豫,看得出也花了很大的勇气说出这句话:“你…不是。那个,我能追你么?”

  不吹不黑,从小到大,这是你第一次被表白。那种感觉很微妙,你曾经想过很多次被男生表白的感觉,想着会不会很浪漫很惊喜很害羞。但实际上,你听到这句话的那一刻,你有种,有种莫名其妙的恐慌。

  “嗯?”他向你走前一步,他的问话还没得到回复。你双眼直愣愣的不知道在看什么,他的一声询问般的低哼让你把视线重新定格。

  “我,我不知道!”你猛地把手抽回,然后跑开了。副社长被你吓了一跳,他没有追上去,只是站在楼下看着你慌张的逃。他并不觉得自己被拒绝了,反而他微微笑了一下——自己的心意说出来好受多了。

  发了疯似的跑上楼,中途呼吸的冷空气窜进你的肺部,刺得你的呼吸道像被刀片划过一样。你猛地关上门,倚着门坐下,相册被扔在地上,屋子里灯也没开,透过落地窗看见对面屋子金黄的灯光竟有点刺眼。你激动的不行,反复的在脑海里回忆着刚刚的表白,那是一个异性对你这个人的肯定和喜爱,你第一次感觉到了成就感,你又开心又慌张的翻出手机拨出号码。

  “嘟——嘟——”叶修啊叶修你快接电话!







未完

 
评论(5)
热度(58)
© 闲人苏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