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青梅不落,竹马依然

私设/ooc

目录合集

(我的小甜饼







5








  “你高中…你想来A高么?”

  惊蛰吃着瓜,好一会才淡淡的说“想。又有什么用,没考上。”

  “其实我觉得你挺聪明的。”聪明是显而易见的,但是不能称得上智慧。

  “……”她抬起头望着天花板,“哎,你还别说。长这么大,就数你的夸奖最让我有成就感。”

  罗辑笑了笑说:“哈哈,毕竟是被学霸夸奖。”

  “呸呸呸。学霸已经不足以形容你了,你应该是学神。那种不用学都知识满腹的。”

  “再夸我会骄傲的!”罗辑挠挠头。

  “骄傲就骄傲呗,以后我罩着你。就算不在一个高中,我们还住在一个地方嘛。”惊蛰老气秋横的拍了拍罗辑的肩膀。而罗辑听到最后,却开心不起来了。住在一个地方吗,不是吧,过不了多久他就要读大学了吧,十七岁,这个年纪就去读大学。他原本想等她,但是,等不了了,好几个知名大学已经找上门来,学校也在不停的催促。如果真的去了大学,那肯定是要离开这个家,离开她的吧。罗辑的眼神黯淡下来,他把眼镜摘了下来,揉了揉眼睛,他必须想到一个万全之策。




  “啊……好饱了,我不想吃了。”惊蛰放下勺子,那半个西瓜还有许多肉没被挖到。她向后靠双手撑着身子,偷偷瞄着罗辑。

  “还有这么多!你这不是——”罗辑差点没跳起来,他早该想到这个家伙会吃不完这么大的西瓜。

  “那你吃了好了。略略略。”惊蛰的诡计得逞,她笑着跑开,跑进了罗辑的房里。




  从认识罗辑到现在,就属高中那会的时光过的最漫长。虽然高中已经没有了罗辑,反倒让惊蛰的朋友圈更加扩大了一些,一年来稀稀落落的交到了两三个朋友,时不时约出去玩,惊蛰也很少在赖到罗辑家了。罗辑本就没什么朋友,学校里能跟他说得上话的人几乎没有,罗辑其实是故意的,他总是会用那套数据理论耗走那些对他满怀期待的女孩儿们。这样子最起码不会太伤她们的自尊心,那种正常人的感觉留给惊蛰一人便好。

  “罗辑,去看电影么?新上映的《xman》。”惊蛰歪着脖子抵着手机,两只手在洗着苹果。

  “额。不去了。我的课题还没完成。”

  “哎呀你回来在写嘛。”

  惊蛰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见过罗辑了,嗯,一周也算长。

  “抱歉。这个真的不能在拖延了。”

  惊蛰对他很失望,她飞快的挂了电话,却一点也没有感觉到对面的无奈。罗辑深吸了一口气,他真的很想陪惊蛰一起,但是为了自己,为了她,他必须加倍的努力。因为罗辑等不及了,他不想在等惊蛰了。




  那件事发生在周三,最烦的周三,惊蛰所在的高中,周三的课是最难熬的。大约是早上十点多,第三节课快下课。教室里老师在调整练习,学生们埋头写着题目。正当惊蛰正算到兴头上,柜桶里的手机开始震动,她慌忙的摸出手机,是罗辑的来电。她开始好奇,罗辑怎么可能这个时候打电话给她,难道是被绑架了?惊蛰真的非常认真在想这个可能性。

  “喂?”惊蛰叮嘱了同桌两句,便埋低身子接电话。
  她说的话很小声,怕影响到同学,被老师发现。

  “惊蛰,我要问你个事。”他的语气听起来难得有点急促。这更让惊蛰害怕了。

  “怎么了?你是不是被绑架了?天啊,罗辑,你别怕,我会去救你的!”

  “不是啦!你别说话。”那边的罗辑愣了愣然后轻笑起来。“你想读大学么?”

  “啊?废话……”

  罗辑莫名其妙的。

  “那我在问你,你一定要快速的回答我。”他换上了一种严肃的口吻。惊蛰有点摸不清状况,只剩一阵沉默。

  “Z大,H大,G大,Y大,这里你想去读哪个学校?或者还有别的学校你想读么?”

  “啊?什么啊?”“快说!笨蛋。”

  “那就Z大吧……不,这些学校我根本想都不用去——”“好的,知道了,再见。”

  嘟——

  什么?

  惊蛰坐在凳子上一脸懵逼。她刚刚接那通电话的意义在哪里。同桌怼了怼惊蛰的手肘,示意她赶紧写习题。惊蛰才皱着眉头把手机塞回柜桶,重新投身于习题。














未完


 
评论(5)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闲人苏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