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丧。

私设/ooc

合集目录

(刚看完三毛的雨季不再来(很好看(有点借鉴(不是剧情是描写

(而且我已经开始写罗辑小天使的同人了(开心ing







16





 
  元旦晚会那天学院嗨了一天,从早上到晚上。晚上的节目更是精彩绝伦。音乐社的人借了你的吉他去,可是座位离舞台太远,根本看不清自己的吉他到底被谁拿着去用,也不知道它在哪。舞台很大,周围的人也很热闹。此时此刻你却感不到一丝愉悦。自从室友走后,你就再也没有可以多说半句的好友了。而你也只能看着这些精美绝伦的表演,独自拆析着孤独。想来也怪,孤独这两个字拆开来看,有孩童,有瓜果,有小犬,有蚊蝇,足以撑起一个盛夏傍晚间的巷子口,人情味十足。稚儿擎瓜柳棚下,细犬逐蝶窄巷中,人间繁华多笑语,惟我空余两鬓风。孩童水果猫狗飞蝇当然热闹,可都和自己无关,或者像朱自清说的:“但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都没有”。

  一阵悠扬的钢琴曲将你的思绪拉回。抬眼一看。这次的节目是歌舞剧。在对照一下节目单,歌舞剧名为《爱乐之城》。这是之前上映的电影,而舞台上学生即将表演里面的两段对唱,分别是男女主初识与男女主相恋后的对话。这部剧的音乐果然名不虚传,在表演结束后,你的脑海里仍然回荡着这段主题曲。甚至想把它用来弹吉他,但转念一想,这首曲子也许只有钢琴才是最适合它的。

  晚会结束后一天,副社长并没有来交还你吉他。你不知道他们还要用来干嘛,便在第二天去到音乐社的社团里问。

  “嗨……副社长在么?”你推开门探了个头进入,暖气扑面而来。

  里面是一间不大不小的办公室,中间围着好几张大桌子,桌子上的东西不多却有点乱,谱子躺在凳子上还有被橡皮擦抹过的痕迹。书架凳子还有乐器都摆在它们该在的位置。窗台边上挂着两个风铃,底下还有好几盆绿油油的盆景。办公室里还有一个门,是延伸入内的,看不见了。室内只坐着三个人,两个女生和一个男生,大概是因为放假,没什么人在学院里。女生在吃着饭,男生便在悉心清理着他的小提琴。其中一个短发女生含着一条青菜,抬起头见了你这个生面孔,点了点头,又扭身朝那个里面的房间喊。

  “哇,你真像个印第安女人!”那个女孩回头又看着你。

  你笑了笑,全当是对你的夸奖。你想大概是因为你今天梳了两条麻花辫,而且头发间还有五彩缤纷的彩带和一两支羽毛。

  很快,副社长就出来了。他见到你先是一愣,随后糊里糊涂的把你请进来坐。初来乍到,并不好意思开口就要东西。他给你倒了杯水,带你逛了逛这个社团。还介绍了他的成员。十分钟下来,却没有一丝提到吉他的话。

  你实在忍不住了,便开口问:“恩,对了,我的吉他。你们用完了吧?”

  “……”他转移了视线低下头摸了摸腮帮子。然后摇摇头,又走进那个房间里,没多久就把你的吉他拿出来了。

  “嗯……就是出了点小毛病…本来想着修好……”






  接过吉他后,听他这么一说,一股无名火就从心底生起。好好的尽然给整出毛病来。

  “怎么搞的啊……哎!算了,不用你们修了。我自己搞定。再见!”你甩了下裙摆,直接走人了。只是没想到副社长是这样的人,明明知道是别人的东西也不好好保护。

  刚出社团门,就被一个女生拉住。是刚刚那个在吃饭的女生。

  “别走别走。”她挡在你面前。

  “我知道你很生气……”“我没有。”

  “我只是想替我们副社解释一下。他不是那种很随便的人……额,我的意思是,这把吉他,他真的很宝贝的。全是因为他的前女友。那天他前女友来找茬,就不小心把你的吉他给……”

  “坏了就坏了。你说的都不关我事。不好意思我有事先走了。”你还是很冷漠,绕过她走了。那个短发女孩只得放弃,站在原地看着你的背影。随后才慢慢走回社团。

  当时的你还太急躁,根本没有想过那些别有用心的事。只得一个接着一个的错过。








未完

 
评论(7)
热度(67)
© 闲人苏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