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丧。

私设/ooc

合集目录

(拖更了一年(我也很难受(说实话(如果我把人称视觉换一下(会不会看起来更舒服一点?(比如第三人称







15





  “我们一生里有可能遇到很多人,有时正好同路,就会在一起走一段,直到我们遇到了真正想要共度一生的那个人,才会把余下的旅途全部交给交给这个人,结伴一起到终点。
          你的朋友:王杰希”



  这段话的意思不就是,告诉室友,你只是我的过路人,并不是可以陪我到最后的同路人!
  其实室友也是知道的吧,觉得自己和王杰希不是一类人,不然她怎么会在相册里贴出这一张与众不同的照片呢?落完款,相册被一双白皙的手合上,王杰希走出去在也没看那本相册一眼。



  洗过澡后,王杰希穿着一套淡蓝色的有星星月亮的睡衣披着一件羽绒服盘腿坐在自己卧室的电脑桌前。现在是十一点三十六分。他划了下手机的解锁屏,另一只手又拿过一盒巧克力。房间里没有开灯,只有窗外投射来轻微的月光和电脑屏幕的蓝光作为照明。王杰希看了巧克力两眼,他已经不记得这个巧克力是什么时候在这里的了,也许是前女友买的,也许是粉丝送的,也有可能是自己买的,可是他却想不到要买来做什么。他撵起一小块,含进嘴里。先是一点点苦涩,再是一丝醇香,等到化开了,才发觉还有酒味——这是酒心巧克力。
 


  快到新年了,学院现在才开始冲冲忙忙的开始安排元旦晚会的节目。不过还好学生们早有安排,一路过来都还顺风顺水。你虽然会唱些歌会弹下琴,不过那都是小意思,户不对口,权当日常生活中的调剂品。所以也没有想要组合的节目。反倒是音乐社的人有来跟你提起过你的吉他。一开始说是想要邀请你一同组织一个节目的。到后面你婉拒后,那人才道出真意,说,不来也罢,想来借一下吉他用。音乐学院那边的人毕竟要上专业课,借不了,只好找你这种啥事都搞一点的闲人借。
  听了副社长的话后大笑起来问他:“那你又是怎么知道我有吉他的?”
  “我们的人看到你在人民广场唱歌,还录了下来,社团里你的同班同学告诉我们的。想着拉你入社。可没想到问她你的联系方式,根本不知道。之后又找了好几天,才找到你。你人缘挺好的啊?为什么总是没人知道你的联系方式?”



  不知怎么回事,又轮到这位副社长来问话。你活像一个来面试被参考的新同学。这位副社长也怕是待惯了这个位置。
  “哈哈哈,我也不知道,我不喜欢加这么多人。遇到了便是缘分,何必还在乎其他的事呢?”
  副社长笑了笑,他是学金融的,听说也是拉中提琴的。好一个一表人才,将领风范。
  “那吉他的事?”“拿去拿去,可要宝贝着呀。”



  “怪不得最近看你在游戏里修仙。”耳机里传来叶修的声音。你坐在电脑桌前,操纵着游戏里的人物。还是之前那个驱魔师。你们正在等队友,所以才会有时间闲聊一会。
  “弹琴不如玩游戏,嘿嘿嘿。”
  “……元旦不回家么?”
  “……”你在那头沉默了会“不回,就这么几天,回什么回。”
  “那新年呢?”叶修又问。
  “……你管得很多。大叔。”这次换到对面沉默了。“不回。”你还是小小声的说了一句,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听到。



  很快,人齐了。互相打过招呼后准备进入副本时,叶修说了一句:“那就来跟我们过吧。”
  叶修没有多问什么,你在心里感谢他。你在想世界上只有两种人,过年的人和不过年的人。他们总会交错在一起,然后互相影响互相交融。你想答应他,却不知道怎么开口,语音也好,打字也好。都没有动静。
  “那你呢,你不回啊。”你突然想到这个,变绕过了那个问题。
  叶修从未跟你提起过他的家事,噢,提起过!那天晚上在人民广场,他说了他的父母和弟弟。仅此而已。
  “是啊,我不回。我留在网吧跟老板娘一起过年。”
  他就这样云淡风轻的回答着。你总觉得这个人有一种放荡不羁的情结。就像撒哈拉沙漠里的游牧民,他轻轻地来又悄悄地走,不带走一片云彩——在此引用一下徐志摩老先生的话。









未完




(再问一遍
(突然换一个人称视觉会不会很唐突

 
评论(4)
热度(78)
© 闲人苏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