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丧。

私设多

(好久没更新了QAQ

前情回顾:第三十二章



33



  回去那日,下着小雪,你坐在叶秋的车上,他说顺路,送你回去。暖气供应的很足,你舒服的靠在副驾驶上,把脑袋像乌龟一样缩进厚重的红围巾里,昏昏欲睡。

  这时,手机铃声响了,你半睁开眼睛,还在判断这是谁的手机铃声时,叶秋说:“你手机响了。”。

  你低头看了看包包,感受到微微震动后,赶忙把手机掏出来。

  来电显示——叶修。

  “诶,这是——”,你忽然闭口,悄悄打量着叶秋,还好他专心开车没怎么在意自己。

  你接通电话,侧身转向车窗那边。

  “歪?”

  “你怎么接个电话这么难?”,有几天没听过叶修那个贱贱的声音了,如今一听还真有点想笑。

  “啧,我都快睡着了!你打电话吵醒我。”

  “……你不用上课?不用打工?怎么还在睡?”

  “我上次出差还没回来,顺路去玩了一下。现在坐车呢!”

  “噢。挺有兴致的啊。和同事?”

  你哑了口,支支吾吾不知怎么说,告诉他和叶秋出去玩会不会不太好,怕他误会什么。

  “嗯…啊…咋了,你打电话给我干啥。”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秒,说道:“额……你知道吧,我们赢了比赛~虽然只是第一步……”

  “嗯~so?”

  “没点表示?”

  “……恭喜,加油,再接再厉。”

  “额…我的意思是……我们赢了比赛,想犒劳一下队友,从你们那订小蛋糕,能打折不?”

  “你有毒吧!这事还找我!”

  “不找你找谁,别人我不认识啊!”

  你翻了个白眼。

  “好吧。那你们要多少个要啥口味的,我回去跟许世说说。”

  “好……啊,不,这我问问队友们,商量好来再告诉你!”

  “你还没商量好啊,行吧。赶紧的呀。”

  “嗯。那就先这样吧,我,我去训练了。你回来路上注意安全。”

  “嗯,好。那你也加油!”,不知为何,你微微笑了起来。

  “笑啥,这么开心?”,叶秋问。

  “没什么,就是给室友接了单生意。嘿嘿。对了,等会你顺路回去要不要去看看你哥?”

  叶秋沉思几秒说:“不了吧。我还是少去打扰他了。他太忙了。”

  “嗯,好吧。”

 


  坐了半天车,回到家后,把外衣一脱,一溜烟地钻进被窝里,很快就睡死过去了。

  当天晚上八点,你渐渐转醒。房间里黑漆漆地,你还以为是自己还没睁开眼睛。回神半晌,你伸出手到床头摸索了一下,拿到手机后快速的缩回被窝。蓝光太刺眼,花了好长时间才适应过来。手机上信息提示来自叶修,他似乎已经定好了小蛋糕的口味、数量和取货时间。你却这时才想起来还没有和室友许世说。

  花了几分钟把事情告诉许世后,得到她的答复后,你又点开叶修的聊天框。

  你:抱歉。我刚刚才睡醒……我和她说了,她接这单生意,也可以打折……

  信息发出去后,迟迟未收到回复,你想他大概在忙吧。毕竟当战队一步一步前进,刚有点起色了,肯定会好好加油的啊。转念在想想自己,已经是大二的人了,在过不久就要出去实习毕业了。然而却一点人生方向也没有。你发出一声哀怨,裹紧被子接着睡觉去了。

 


  等到叶修定的拿货日子时,你看了眼消息记录。你上次回他的信息到现在还是一句话也没有。你挑挑眉,双手飞快地在手机上啪啪地打字。

  你:小蛋糕都做好了。你来店里拿还是我给你送过去?

  信息发过去没两秒,对面就回复了——一串省略号。

  小叶子:哈哈……之前忘记回复了……【尴尬】

  你:没事啊。【呲牙笑】

  小叶子:……你送过来吧,上林苑这边。

  你:好。等会我就出发。

  小叶子:风里雨里,上林苑等你。【呲牙笑】

  关闭聊天界面,你收拾了一下,把小蛋糕都整理好,便大包小包的坐上车出发了。二十分钟的车程,到了上林苑后,跟着叶修发过来的地址一路摸索到目的地。还好他们租的房子大,容易找。

  你腾出一只手,按响门铃,很快,门就被打开了。叶修穿着家居服慵懒地站在你面前,看见是你后开心地翘起嘴角。

  “幸苦你了。”他边说,边帮你提过小蛋糕,旋即往屋内走。

  “嘿嘿。也还行。趁机看看你们的大本营,不亏!”。你笑嘻嘻地毫不避讳地四处张望。

  外面看是别墅,内在却是个小训练营,装修的还挺酷的。你对此赞不绝口。

  “有这么好吗?”叶修调笑到。

  “我觉得是挺好的啊!感觉真的不错啊。像家一样!”

  像家一样。叶修笑得更灿烂了,他背过身快步走向厨房,把小蛋糕都放到餐桌上。然后又寻起玻璃杯,给你倒了一杯热水,引你走向客厅的沙发上坐。

  “热水,喝点吧。看你脸都冻红了。”

  “谢谢,谢谢!”

  你坐在沙发上喝着水环顾四周,有点安静。“这里就你一个吗?其他人呢?”

  叶修的黑眼睛转了个圈,说道:“今天休息嘛。想训练的去了兴欣,不想的就去逛街了,还有两个在楼上睡觉。”,叶修的手指指了指上面。

  你惊讶道:“还在睡觉吗?!天啊。这午饭也没吃吗?真的没关系吗?”

  “……额,这问题不大吧。”,叶修有点心虚。

  你又以一种怀疑的眼神看向叶修,“你不会也没吃午饭吧?”

  叶修尴尬的咳嗽两声,“咳,吃了泡面。”

  “那也可以叫外卖呀!你们也太不在意……”

  叶修汗颜,看着你着急的模样又笑又无奈,“战队成立后也就这一次!我们吃的还是很健康的!这一点你要相信陈果呀!”

  你松了口气,点头称是。“行吧。总之你们要加油鸭!”

  “嗯!”

  “你也要加油啊。最近过得怎么样?”

  你捧着杯子,抬头望着前面的电视机思虑两秒。“挺好的。我也想加油,但总没干劲儿。”

  “等出来工作了可就由不得你了哦。”

  “我知道啦!”

  “话说你有考虑工作的事吗?想做什么?”

  “暂时还没有。到时候再说吧。你知道我的,不到最后一刻就不做决定的。”

  “行吧。”

 


  茶过三巡。两人也没什么好聊的,你觉得在不走人就有点尴尬了。所以便起身准备道别,可就在这时,楼上啪嗒啪嗒的走下来一个人,那孩子穿着一款超长款羽绒服,睡眼惺忪地样子有些可爱。

  “醒来啦。”,叶修和他打招呼。

  “啊,嗯,早上好队长。”,他揉着眼睛,放下手时才看见旁边还有个女生。惊呆在原地,张口望着你不知道该说什么。

  叶修瞧见,“我朋友。来送蛋糕的。你饿不饿。现在去吃吧。”

  “哦哦,你好你好……我是——”

  “你是乔一帆!”

  他害羞地点点头,“我是乔一帆。”

  你是微草的粉丝,微草的人你哪有不认识的,只是那时你并没有注意过他。不过现在看来乔一帆倒是个很有意思的选手。

  “哇,真好……我能要你签名吗?”,你问。

  “诶……当然可以。”乔一帆受宠若惊。

  叶修看着你们两人,在旁边感觉自己有点多余,便走到厨房去吃蛋糕了。没一会儿,就听见你的喊声。

  “叶修!我先走啦!你加油啊!”

  “好!拜!”

  “拜拜!小乔!加油哦!”

  “拜拜!一路小心。”

  看着你走后。乔一帆也去到厨房坐到叶修旁边,开始吃蛋糕。

  “队长,你朋友好好哦……”,乔一帆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叶修汗颜,他早就看穿了乔一帆的内心活动,不就是被感动到了,第一次被要签名的纯真孩子。“……至于吗,咱们以后拿了冠军,能签到你手软。”

  “嗯!我会加油的……不过,她还是很好嘛。”

  “哼

  “也就有那么一点好吧~”

  乔一帆吃着蛋糕抬眸偷瞄叶修,他微微笑着,像是想起了什么。这种笑和平时与他们一起训练时的笑容不一样,那时叶修的笑更自信,让人看了感觉很有嘲讽性。现在的笑则很轻,似乎他变得温柔了。

  “咳!”

  乔一帆想象到叶修柔情似水的神态,没忍住咳嗽起来。他尴尬地笑笑,拿起水杯喝水时又想到,难道队长喜欢……

  “咳!”

  乔一帆差点又被水呛到。叶修担忧地看着他,连忙问:“你怎么了?不舒服吗?生病了?”

  乔一帆羞愧难当,他擦干净嘴巴,低头溜了,“没有没有,有有一点不舒服……我再回去睡一会儿……”

  乔一帆在叶修关爱地注视下回到了卧室,终于松了一口气,哎,队长的私事还是别乱想了。现在最该关心的是自己的问题才对呀。加油!乔一帆!

 


 
评论(4)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闲人苏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