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希】丧。

私设/bg/ooc

合集目录

(更新了,爆炸更新三千字(有史以来最多的一次

(杰希爸爸知道真相了……

(配角大部分都会有名字了




26



  二人无话,走到超市门外。这个超市是在一个超大商贸楼里,站在门口看周围都是四通八达的。各种名店在这个时期打着新年折开店迎客。

  “我要去拿衣服,你要——”王杰希友好地问叶修。可话到一半又停了。靠,我为什么还要询问这个家伙的意见!王杰希在心里悔过。

  “那走吧。”叶修毫无察觉地领头先走一步。
 


  一分钟后,叶修跟着王杰希走进一家西装店。叶修真没听说过这个牌子的西装,但是那些不出名的牌子反而更显逼格不是么?

  王杰希跟那的导购员说了两句话后,叶修说:“哇,你干嘛?过个年都这么隆重?”

  “不是。亲戚结婚,我来取伴郎服。”

  “哦。”

  衣服拿来后,王杰希把自己的刚刚买好的东西给叶修拿着,他要去试衣服。叶修则把它们放在供客人休息的沙发上。

  王杰希出来后,先是在镜子前看了看,他没有回应旁边年轻导购员的夸奖,反倒是注意到了镜子里那映出的空荡荡的沙发。叶修呢?

  “刚刚跟我一起——”

  咔嗒——

  旁边的试衣间的门被推开,从里面走出一个西装革履的叶修。

  “……”

  叶修也跟王杰希一样,一出来就照镜子。王杰希眼睛一瞪:“你干嘛?”

  叶修边扯着糟糕的领口边回答:“等你多无聊,我也来试试。啧,什么鬼,这个领带有毒吧。”

  叶修不耐烦的蹂躏着那条柔顺的领带,旁边的导购员想要去帮忙却又不敢上前——大概是新来的。

  “啧——过来。”王杰希没好气的撇了叶修一眼,然后掰着他的肩膀把他转向自己。

  王杰希熟练地帮他打理好领口和领带。短短的几秒在王杰希看来并没有什么奇怪的。但是在那个导购员小姐和叶修眼中就很不一样了。

  导购员小姐:咦,gay里gay气的。

  叶修:嗯……叶秋以前也是这样给我打领带的。要不我认老王为小弟好了?

  打理好后的叶修看起来还是有点放荡不羁的感觉,王杰希在心里默默吐槽:浪费一身名牌……

  “不错吧?”叶修说。

  “呵呵。”王杰希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他们从店里出来,一路走到商贸广场。这时广场边有个小棚子,那有几个年轻人在那准备着什么。叶修和王杰希从旁边经过,被吸引了过去。

  “诶,你们不是那什么大学的么?”叶修首先开口。
  “哈哈是啊!”

  “你们不是在人民广场上做活动么?怎么来这了?”叶修接着问。他认识这些年轻的学生们,当时去人民广场上找你的时候他遇见过几次。

  “那边的调查做完了嘛,这不就换地方咯。”其中一个男生笑着解释。

  “那你们不回家了?大学这么快开学了?”虽然叶修没上过大学,但是他好歹也上过学啊。怎么可能还在年初五就开学。

  “不是啦,我们是自愿留校的。反正闲着也没事,所以就去了社团找事干,这不就来了嘛。”

  “哦……”



  在叶修闲聊的时候王杰希也四处打量着这个小棚子,说实话这真是一览无遗。但不过最边上照片墙还有点看点。王杰希不自觉的走过去观察着这些照片打发时间。他的视线游走的很快,却在三秒后突然停住了。

  王杰希盯着那张照片。一张在傍晚拍摄的照片。年轻的大学生们站成一排,他们笑着对镜头比着不同的怪异的姿势。在这些搞怪的姿势的最旁边,一个咧嘴笑的女孩抱着一个大大的布偶头,比着最普通的剪刀手站在一旁。王杰希先是呆了一秒,随后才想到自己想要问什么。

  “额,你好,我想问一下,这张照片是什么时候拍的?”

  一个男生听了王杰希的问题后,也贴近照片仔细看了一下,结果却没有回答出个所以然来。他尴尬的朝那边人喊了一句:“喂,大角!这照片什么时候拍的?有人问。”

  “啊,什么照片。”被唤作大角的年轻人走过来看了一眼,立马就给出了答案,并且是非常令人有联想的答案。“这个是,去年三月份的吧……三月份什么时候的话……噢!那几天不是荣耀微草队输了比赛的么?贼刺激,还是被翻盘的呢!额,大概就是那两天吧……”

  “你别记错了吧!我怎么记得这是二月份拍的啊!那个时候我们刚换了一台单反这不就是那时用来练手的么?”刚刚那个男生表示出怀疑。

  “屁!猪头,你看这个女的,她不是我们社团,那天她是被小雀叫来顶班的啊!”他所指的女生正是你啊!

  此时王杰希全然听不见他们两人的争论,他的脑子乱哄哄的就像有成千上万只蜜蜂在里面嗡嗡叫。在大脑急速运转时,却又安静的听到自己的心跳声。这些令人难受的生理反应无时无刻不提醒着他某些东西——某些他曾经错过的。

  “喂,大眼大眼!”叶修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

  “啊。干嘛。”王杰希呆呆地问了一句,他猛然发现,他们已经到了一条岔路口。

  “你搞什么?心不在焉的?走了,我这边。”叶修不满地提醒着王杰希,两人要分道扬镳了。

  “……嗯哦,好的。新年快乐。”王杰希终于分出一点心来应付现在的场景。

  “新年快乐。”叶修已经背过身去,他举起手大幅度的摇了摇。



  叶修走远后,王杰希才掏出手机,页面停留在你的手机号前。他狠狠地点击,然后把它放在耳边。王杰希边走边在心里催促着快让手机接通电话。幸好老天也帮着他,烦人的电子声终于停了,取而代之的是清爽的女声。

  “王,王队?”那边的你完全呆了,你了没想到王杰希会打电话给你。

  “……是我。你好,新年快乐。”王杰希本有一肚子想要说的话,可到头来还是没有问出口。王杰希害怕了,他怕这些问题一弄明白,所迎接他的是烦恼和无奈。

  “新年好呀。”

  安静。两人都默契地不再说话。

  “额,那个。我收到了你的新年短信。抱歉,我最近才看到……”王杰希打破了沉默。

  “哦。没关系没关系,是太忙了么?过年了是这样的走亲戚什么的。呵呵群发的群发的……”你慌忙地解释着。其实当初那条新年短信不是群发的,你很少发这些节日祝福语。除了那些你在乎的人。

  “不是,我的意思是。”王杰希顿了顿。“我意思是,以后直接打电话给我说吧……这样就不会错过了。”说到这,他的眼神黯淡下去。不会错过了,不会错过了。

  “哈哈哈真的可以么好啊!那以后我要凌晨三点打电话给你说!哈哈哈!嗯……不过就算发短信,你现在不也是看到了?不能说是错过了啦!”电话这头,你自作聪明的纠正他的错误。

  “呵呵……”低沉地笑声通过移动终端传进你的耳朵里,惹得你的耳朵开始泛红。

  “有啥好笑的?”你问。

  “没啥。你说对了,不能说是错过了。”握住手机的手攒得更紧了些。“好吧。期待你的电话,半夜三更也无所谓啦~”



  挂了电话后,你立马原地转了三个圈顺便做了一套广播体操。我的天啊!我的妈呀!我的上帝呀!刚刚是王杰希打来的电话!而且他还说期待我的下次来电!就算是三更半夜也没关系!这不是客套话吧,应该不是吧,绝对不是吧!

  你疯狂脑补了五分钟后,累得直接倒在沙发上。

  “这…这……这太Imba了!”你大喊出声,以此展现你的激动和高兴。

  厨房里,把刚刚你所发生的一切都目睹的女孩也开始打趣你,她说:“什么嘛?男朋友的电话?啧啧啧。年轻真好~”

  说话的女生名叫许世,今年二十五岁,是市区里一家小型西餐馆的厨娘,最近在研发自己的小蛋糕。而头号试吃人员就是你。自从她来了之后你的肚子就没饿过,各种甜点小蛋糕变着花样的来到你面前晃悠。每天伴着甜蜜的气味去睡,就连做梦都是躺在小蛋糕上面松松软软。

  “哎,我也想他是我男朋友……什么叫年轻真好,说得你好像七老八十了!”

  “哼哼……不过我真是不敢相信,你竟然还没有男朋友。没天理啊……”

  “呵呵,这句话真是……每一个人认识我的人都要跟我说一遍,就像每天有新朋友跟你说早安一样频繁。”

  “……我觉得吧,一定会有一个很爱很爱你的人出现的。”许世看着你说。

  “……”你望着天花板,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

  许世忙活眼下的工作,猛地她想起了什么,又抬头对你说:“哦!你寒假没完吧,要不过两天去店里打工?待遇还不错哦~”

  许世所说的店是市区东街的一间小型西餐馆,名叫ring。她在店里是个小厨子,在得到店长许可后,她打算通过ring来推销自己做的小蛋糕。讲真,她的小蛋糕做得的确不错,外表可爱又好吃。

  你想了想她的提议,又对比了一下你晚上在大街上胡乱唱歌的感觉。最后郑重其事地回答:“请务必让我去试试!”






未完

 
评论(10)
热度(57)
© 闲人苏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