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青梅不落,竹马依然

私设/ooc

合集目录

(感觉这个系列会比较难更新了(随缘




8



  罗辑坐在靠近厨房的单个沙发上,手里抱着一本资料。他看了一眼正在葛优瘫的惊蛰,叹了一口气,又接着说。

  “别发呆了。来看看,挑挑你的专业吧。”

  “我不知道自己想读什么。”

  惊蛰望着天花板,她其实什么都没想好,就直接跟着罗辑来了。她就是一条没有梦想的咸鱼。

  “……你不是对文学挺感兴趣的么?”惊蛰喜欢读书,不分类别。

  “唔,我不知道。我只是喜欢读书而已。”惊蛰忽然想到了什么,斜着眼睛盯着他,“我跟你读一样的啊。反正我也是托你的福才能来这的。”

  “我认为你读不下去。”

  “我也这样觉得。”她认真的点了点头。

  “行了——”“但是有你在不就行了。”

  罗辑刚起身准备结束这次的谈话,惊蛰的声音又突然传入他的耳朵。

  “什么?”

  “有你在不就好了。我不会的你可以教我嘛,没什么难题是一个罗辑解决不了的!”

  她怔怔有词的。

  “随…随你吧。”罗辑顿时落荒而逃。

  害羞了,绝对一定害羞了!惊蛰望着他的身影,直到门“嘭”的一声关上。她的才嘴角不自觉的上扬,她拿起那本罗辑拿出来的专业课资料,翻了两页着实看得头痛,便又放回了原处。
 

  托罗辑的福,惊蛰入学之后也成为了学院中小有名气的人。大家都在惊叹他们两个,年轻有为。然而罗辑对这些根本没感觉,他的内心一直游荡在知识的海洋里。罗辑每天都过得很充实,惊蛰每天都过得很快乐。但是这个快乐却让她失眠了。

  半夜,惊蛰躺在床上,猛地睁开眼睛。如果看得清的话,你会发现她的眼睛精神的能发出光来。她转身看了眼电子钟,毫无困意的她已经要精神崩溃了。惊蛰木纳的坐起身,走下床打开房门,打开罗辑的房门,找到正在床上睡的死死的罗辑。然后蹲在他床边。

  “罗~辑~”她缓缓开口,声音沙哑又低沉。

  罗辑的确听到了这个声音,但是他没在意,只是不耐烦的转了个身,却刚好面对正在床头边盯着他的惊蛰。

  “罗~辑~”

  慢慢的,罗辑随着这个声音睁开眼睛。在黑暗中,他看见了一个披头散发的女生,睁着炯炯有神的双眼正趴在床头边盯着他看。罗辑的瞳孔急剧缩小,受到惊吓的他顿时坐起身往背后的墙壁退去,但在这途中他也发现了那个鬼鬼祟祟的人就是惊蛰。

  “你你——干嘛!吓死人啊!灯,灯也不开!”

  罗辑的声音都还是颤抖的,他缓过神来,在黑暗中摸索出他的眼镜。然后看了眼床头的电子钟。现在已经凌晨两点半了。

  “我失眠了。罗辑。”惊蛰傻笑着对他说。罗辑看她已经有点神志不清了。

  “拜托,闭上眼睛。数绵羊。”他扯了扯被子,一脸无奈。“还有,以后进我房间请敲门。”

  “我这不是怕打扰你睡觉嘛。”

  “已经打扰了!”

  罗辑看她一脸难受的样子,也不好再说什么。他挥挥手,示意她赶紧回房间睡觉。

  “我看罗辑你睡的挺香的嘛…你的床一定很好睡觉吧。我要睡你的床——”

  惊蛰一边说一边付诸实践,也不管罗辑怎么叫她。硬是把罗辑从床上踢了下去。然后摆好他的被子躺了下去。

  “惊蛰!你干什么!我们的床都一样啊!我白天这么幸苦,回来当然睡的着啊!哪里像你!整个公主般的生活!”

  罗辑跪在地上,真是人在家中卧,祸从隔壁来。若不是在推搡中罗辑还顾虑到惊蛰是个女儿身,不好下手,早就把她提下床了。

  “……你,我。我睡哪啊?”

  “呼——”

  回答罗辑的只是一声呼噜。

  喂!别自欺欺人了!怎么可能这么快睡着啊!你骗人的吧!

  罗辑挠挠头,从地上站起来,然后摸着黑去到惊蛰的房间。








未完(随缘

 
评论(3)
热度(29)
© 闲人苏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