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青梅不落,竹马依然

私设/ooc

目录合集

(宠宠我的小可爱







6







  奇怪的事还没有结束,中午放学,惊蛰就发现罗辑穿着便服站在学校门口,时不时看看表,时不时看看学校里面的人。惊蛰加快步伐边跑边向他打招呼,罗辑看到她也向她招招手。

  “你不用上课?你逃课啊?上午你搞什么?”

  他们走在回家的路上,惊蛰喝着罗辑帮她买的柠檬茶,也不忘问出一肚子的疑问。

  “我正想跟你说呢。”

  “嗯?”

  “我要去读大学了。”

  惊蛰死死的盯着他的侧颜,就像一根木头一样呆在原地。罗辑走了两步,回头看她,才发现她又掉队了。

  “现在?”

  “差不多。”

  “你才十七岁!老哥?”

  罗辑笑着指了指自己的脑子:“我的这里可不是十七岁。”

  “啊,哈。恭喜发财?我妈肯定得对我指指点点了。”惊蛰故作镇定的开着玩笑,她的眼眶却已经开始泛红。她第一次觉得自己蠢得令人心痛,再聪明一点,她也许就能考上A高,最起码在他去大学那段日子之前,他都陪在她身边。





  “跟我一起。”

  “什么?!”

  惊蛰搞不懂他在说什么,或者说她是在确定他的说法是不是跟她理解的一样。并且惊蛰知道他绝对不会说谎。

  “今天我跟那群大人说,只要哪家大学愿意把你也算进去,那我就去哪家大学读。”

  “……靠!结果呢?”

  “它们都争着呢,所以才打电话给你。”

  “Z大?”“嗯。”

  “我们两个一起去读?”“嗯。”

  惊蛰两眼放光,几乎要哭出来。她上前抓住罗辑的衣袖。“什么时候动身?”

  “他们说越快越好。在外地呢……”罗辑仰头思考着,鬼知道他在思考着什么。





  在路人看来,那个背着书包的女生突然把书包摔在地上才是最可笑的。惊蛰大叫着,原地转了个圈:“滚你妈的高考!滚你妈的数学!老子要去Z大啦哈哈哈哈——”

  “罗辑你真是太棒了!你的脑子太好了!我要爱死你了!”

  她高兴的直接拥抱罗辑。甚至想抱着罗辑跳起来。

  “你这也太……别跳了!丢死人了啊!再说了,我才是真的凭本事进去的……你,你不过是顺带的…顺带的!”

  这个拥抱太仓促,太短暂,罗辑还未感受到什么,就已经结束了。他的耳根爬上一抹鲜红,把惊蛰从他身上剥离下来后,他推了推眼镜,把地上的书包捡了起来。

  “喂喂喂,你怎么可以这么说,我这也算是凭本事!”惊蛰还在喋喋不休。

  “你有什么本事?”

  “嗯……你就是朕的本事!”她故作高深的说。

  “大清已经亡了!”




  惊蛰睁开眼时,睡在她斜上铺的那个年轻女人已经不在了。她睡眼惺忪懒洋洋地枕着脖子边的颈枕躺在狭窄的床铺上。四周看看,火车的轰鸣声让她思考着她现在所在的位置,罗辑坐在她对面的床铺,闭着眼睛靠着床板,他起的很早。窗外的景色变换着,是清晨,窗壁上还附着水珠。

  “罗辑!”

  惊蛰揉着眼睛,奶声奶气的叫了一声。

  “怎么了?”

  “还有多久才到?”

  罗辑抬手看了看表,“快了,半个小时。该起来了。”

  他们坐在去Z大的火车上,等到下车,这将是不一样的生活。

  “唔。”“走之前你跟你父母说了什么?”

  罗辑想起在车站送别的时候,惊蛰似乎说了什么,然而她的父母并不是很同意她的说法,她看起来有点失落。

  “我不想住宿。”“……你想租房住?”

  “嗯……但是,爸爸妈妈不给,说浪费钱,而且不安全。我是真的不喜欢住宿,很难受。”

  狭窄的火车通道已经开始有人来往,他们坐在自己的铺位上闲聊着,一开始外人还很关注这对小孩,看起来年纪轻轻却不在大人的陪同下出远门。

  “要不我们一起住吧!”惊蛰突然说。

  “哈?”罗辑大跌眼镜。

  “我们不要去学校住宿!去外面合租啊!”

  “你都还不知道Z大的宿舍好不好,就这么快下定论?这不好。”

  “这不是好不好的问题,不喜欢住宿,是针对住宿!请你搞清楚对象!”

  罗辑想了想,点头称是。










未完

 
评论(3)
热度(34)
© 闲人苏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