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青梅不落,竹马依然

私设/ooc

又名《谢谢你的爱藏了很久》

目录合集

(最近在玩一个手游,里面刚好有一对青梅竹马的cp(而且人设也不错(男生人设跟罗辑挺像,天才。(哇超级喜欢的(所以就把游戏里面男主对女主说的话做成标题名了






2




  虽然惊蛰与罗辑关系好,家就在对面,也经常来往蹭饭,但惊蛰从未进过罗辑的房间,直到惊蛰上初一前的暑假。当初罗辑轻轻松松的就考进了当地的重点中学,如今惊蛰也考进了,只不过还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

  那是一个不太热的夏天,但惊蛰仍然是汗流浃背的,她把那要长不长要短不短的黑发甩来甩去。以为这样能透过一丝凉风。惊蛰从小到大都是短发,就在这个暑假她决定开始留长发,孩子做的决定总是欠缺考虑,这就导致她现在热的脖子发烫。

  “还是很热么?”

  罗辑从家里的冰箱里拿出一瓶冰镇柠檬茶,递给正在风扇面前吹得呼呼响的惊蛰。

  “热到爆炸啦!”

  “要不然去我房间开空调吧。客厅太大开了会浪费电的……”

  还未等罗辑说完,惊蛰就立马从地上跳起来扑到罗辑身边,两眼放光说好啊好啊。罗辑倒也无妨,便随着她去了。




  罗辑的房间不大,衣柜书桌书架和一张上下铺的床,全都紧紧的挨着没有一丝空隙。惊蛰听同学说,男生的房间都是很乱的,可她现在看到的可是比自己这个女生还要整洁的房间。惊蛰蹦蹦跳跳地爬上床的上铺,上面放的全是书,都是些惊蛰看不懂的书。

  “你还是下来坐吧,那都是书。”

  “为什么把书放床上?”

  惊蛰乖乖的下来然后坐在罗辑床上。

  “没位置了。多少度你调吧,不要太冷了。”罗辑坐在书桌前从柜子里翻出一个遥控,惊蛰毫不客气的接过,然后嘀嘀嘀得按着按钮,调到了适当的温度。

  “啊,开空调真好……”惊蛰往后一躺,躺在了罗辑铺好的床上。




  “你在干嘛呀?”

  十分钟后,惊蛰转过头看他。罗辑今天穿着一件蓝色的T恤上面有蓝胖子的图案,还带着一幅眼镜——近视的度数不深,但为了防止加深还是戴上了眼镜。他坐的地方正好对窗口,阳光透过玻璃撒在他周边,就好像在他身上镀了一层金光。罗辑从小到现在都长的很秀气,惊蛰不禁这样想。

  “写题呀。想要一起么?”罗辑淡淡的笑,眼睛始终没有离开过书面。“噢,对了。我刚刚发现了一个好玩的式子。”罗辑的笑开始变得灿烂,他撕下一张便利贴,在上面写了点东西,转身把纸送到惊蛰手里。

  惊蛰重新坐起来,拿着纸条靠在床板上。纸上写了一串方程式,惊蛰看不懂,她知道罗辑的数学好,但是她对数学可是敬而远之。惊蛰皱眉嚷嚷道:“哈,什么呀。看不懂。初中的数学都这么难么?”说完,她又吸了口柠檬茶。

  “额,这个不是初中的课程啦,是大学的。”

  “您这是在变相嘲讽我的智商么?”

  “…没,没有啊。你怎么会这么想?”罗辑一听,急了。惊蛰虽然很羡慕罗辑这个聪明绝顶的脑瓜子,但也很沉迷于捉弄他的脑瓜子。惊蛰严肃的盯着罗辑的眼睛,她绷不住脸,终于大笑起来“哈哈哈,罗辑你好笨哦,逗你玩啦!”说完,惊蛰就把那张纸条放在桌面上,自己躺回他的床。惊蛰穿的是一件长款的淡蓝色短袖睡裙,裙摆一直到脚踝。她把罗辑的被子揉成一团,然后抱着夹在两腿间。




  “罗辑。”

  “嗯?”

  “你高中要去哪里读呀?”

  “A高吧。这个学校专攻理科……希望不要与我预想的太差……我会在那等你的。”罗辑停下笔想了想,又斜眼看背过身的惊蛰。

  惊蛰淡淡的说:“哦……但是万一我考不上怎么办……不对,你怎么能确保我会考A高。”

  “不是我能确保,是你的父母一定会让你考A高的。因为我是读理科,再加上他们肯定会想,我们读一个学校会比较方便照顾。”

  “666。不说这个了,我离中考还远着呢!”惊蛰摆摆手,示意不想在说下去。

  罗辑也很快把注意力转回到书本上,只是眼神不经意的撇到被惊蛰随意放着的纸条。罗辑放下笔,轻轻拿起那张纸,r=a(1-sinθ),纸上只写了这个,他看了半晌,最后把他夹到了一本几何书里。







未完

 
评论(7)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闲人苏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