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希】穿越你全家

私设如山/bg/巨雷

(古风穿越
(这一趴王杰希和叶修都没出场。照样是高英杰戏份最多






(三)

  高英杰给你看过病后,你只稍微休息了两日,就立马弹起来出到街上玩去了。你最常去的就是茶馆,点一壶上好的碧螺春,上一碟美味无添加的糕点,坐在位置上听人说书,说这江湖上大大小小的事。

  童儿也和你坐在一起,听着这稀奇古怪的故事。你本是现代人,没有强烈的主仆之分,再加之这几日的生活,童儿的确是一个善良的女孩,她值得和你平起平坐。

  所以这几日你了解到的事情有这些。

  蓝溪阁——江湖中最大的情报中心,黑白通吃。现阁主为喻文州。

  霸图——荣耀国最强的一支军队,深得皇帝信任。现大将军韩文清。

  轮回——江湖中的一个暗杀组织,没有固定的据点,不如说,没有人知道他的真正据点。它是江湖中的迷。

  最后,就是你最开始听闻的中草堂。中草堂不仅制药,还制毒。而朝廷对它的态度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听着听着,不知不觉就已经黄昏了。童儿督促你回府,你只好恋恋不舍的离开。天暗得很快,还没到家门口,路边就已经张灯结彩。你忽然想到古时的夜市花厅,是不是真像小说电视剧里那样这么好玩。

  “对了童儿,你知不知道这里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比如酒馆花厅之类的?”你们走在路上,闲聊着。

  “小姐是指什么?”她有点不懂。

  “额,就是,有很多漂亮小姐姐的地方……就是青楼!”

  “哈?小姐,你竟然想去那种地方吗,这些地方我们可去不得啊,小姐你还是别想了。”

  “你是不是知道,你一定知道,快点说!如实招来!”

  童儿灵光一闪,说道:“小姐你若是想去,也去不了啊。这最好的秦楼在京城,名叫兴欣,听说那里你进去了一次就再也不想出来。无论是里面厨子厨艺还是清倌人的才艺那都是让你赞叹不绝的。”

  “老板可是陈果?”

  “对呀,还听说这个老板娘也是个美人呢。不过小姐是怎么知道的……”

  “呵呵呵,听到路人说起过。对了清倌人,那不是只卖艺不卖身吗?那怎么……”

  “您说的也是,京城里就因为这一点也有很多人质疑她天下第一秦楼的名号,特别是排行在第二的宏泰,那宏泰里几乎都是倌人。宏泰的老板一直看不惯陈果那种做法——你愿意做倌人便做倌人,不愿做,陈果不会强迫还会帮助她保住自己的贞操。所以兴欣和宏泰刚好相反,宏泰里清倌人是极少的。”

  才说几句,就到了宅府前。看着暗红古门上的纳兰府两个字,又垂眸瞧见门口的淡黄落叶。你不禁心生感慨,听闻纳兰家以前也是个名门望族,只可惜后几代人都无所作为,便慢慢的被上面的遗忘了。如今只不过是一个有名无实的贵族罢了。

  “可惜我又没什么本事,不能替家里光宗耀祖……”你望着那些落叶自顾自说道。

  童儿察觉到你的担忧,立马冲进府里拉出一个下人,把门前的落叶少了个干净。然后又回到你身边安慰道:“小姐,没事,这样也挺好的。不像那些有名人家的小姐,平日里想出个门都得偷偷摸摸的。免得别人一撞见就要落下个话根子,那时候可真是不好。”

  你听她这一说,又喜笑颜开。“也是哦。你说我之前好几年一直未出过家门,我现在出来也没人认得我。当真快活不少。哈哈哈。”

  纳兰家的特点:容易满足。





(四)

  回到府中后,外出多日的舅舅也在晚间回来了。舅舅看到你如今这样生龙活虎的,还胖了不少,又是哭又是笑。舅母看不下去,只好转移话题。

  “镜花,你这些天身子也好些了。得要多谢一下中草堂的高英杰公子,哦,还有堂主。我挑选了些礼物,你来看看适不适合送过去,如果可以,我这就差人送过去。”

  “应当的,这些东西都很好……不如让我亲自送去吧,那更有诚意。”正好趁这个空闲时间让舅舅冷静一会儿。

  得到舅母的应允后,便唤来一个家丁和童儿一起抱着礼物走了。

  “绿茵阁……看来有一段路……”你坐在马车里喃喃自语。

  一刻钟后,马车停了下来。

  你在门前拍了两下门锁后,一个小仆就将门打开了。他探出头来看了一眼说:“若是来看病的话,请明日再来吧,堂内今日已休息下了。”

  “啊?这么早就睡觉了?可是我们不是看病的。是病好了,想来答谢堂主和高大夫的……”

  “这……好吧。”他放门让你们进来后又补充道:“来,我带你们去正厅,等会我去请高公子,不过堂主的礼就不用了,各位拿回去吧。”

  “为——”

  刚想问,那人就嗖的一下不见了。

  一盏茶的功夫,那小仆就带着高英杰来了。你见了,笑着冲上去对他说:“高英——大夫,我的病好了,来谢谢你。”

  高英杰看着你冲过来脸色一怔,不好意思地拱手退让,“纳兰小姐的确,恢复的很快啊……”

  你身后的童儿和家丁都吓到了,心里暗骂,“遭了!这几日发现小姐的礼仪全给丢了,一时没来得急细教……”。童儿尴尬地走上前来扶住你,在你耳边小声提醒。“小姐,礼数……”

  你一听,又快速说道:“礼…对了还有礼物送给你们。这是…给高大夫的,这儿是给王堂主的。这些都是纳兰家的小小心意,请你们收下。”

  “这……”高英杰心想,这纳兰小姐真是个奇人,说话做事让人感觉这么……这么蹩脚。“既然是贵府的心意,那在下收下了。不过,我的师父王杰希的就不用了。”

  “为什么不用,是王杰希派你来给我看病的,我应该谢谢他。”瞧,这还就大方的叫起名讳来了。

  “师父,他不喜收礼,还是劳烦小姐将东西带回去吧。”

  “这样啊……”你嘟囔着嘴,低下头思考着,本来就想借此机会看看王杰希在这个世界长什么样,谁知道这么难。要不然还是直说好了。

“那也可以。但是我想见见他,亲自和他道谢,这总可以吧。”

  “…可以,请随我来吧。”

  你让下人在正厅等候,自己独自一人跟着高英杰去了。你们走了一会,来到了一个四通八达的庭院,那里摆着各式各样的植物。高英杰介绍说这里是用来培育那些有药用价值的植物的。

  他让你在此处等一会,说,王杰希应该是回书房拿东西了,等会就会来。接着他又找了个忙碌的借口先行离开了。独留你一人在那对着花花草草。

  半晌。别说是王杰希,连个人影你都没看见。你唤了几声,那个给你开门的小仆跑了过来。

  “你们堂主呢?这都多久了?还不来?”你质问着那人。

  “这……小的也不知啊。要不我再去把高公子请来?”那人躬着腰小心问你。

  奈何你的耐心已经被磨完了,现在只想赶紧回府。但又气不过这王杰希两次三番不见人影。你双手叉腰,忽撇见地上的一盆植物。你走过去腾出手把它抱起。

  “今日是你们中草堂食言在先。这盆……”你瞥了两眼那绿绿的东西叫不出名字来。“这盆东西就当是送给我赔礼的了。噢,当然,那些送给堂主的礼物,我们也不在带回去了。哼。”说完,你长腿一迈,风风火火的走了。

  高楼里,一个男子看着你离去的身影,叹了口气,转身下楼去了。







未完

 
评论
热度(32)
© 闲人苏苏|Powered by LOFTER